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认识网络的真实性

认识网络的真实性

时间:2010-08-02 17:1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很久以来人们总认为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在我没有学会上网以前,我对网络也不懂得,但经常听人们说网络是虚拟的世界,听多了也就在心里默认了网络是虚拟的说法。但从二零零四年底,我开端学习了电脑知识,从那以后我就慢慢感到到有关网络是虚拟的说法好像不太正确,虚拟这个词在网络的大多数处所都套不上,一些小的细节有虚拟也是很正常的,我们身边的现实生活中不是也有很多处所是虚拟的吗?于是,我就询问了那些老网民,也查阅了一些有关网络历史的文章,这才对网络的虚拟问题有了必定的懂得。
     早些年的电脑网络只是局部应用,并没有联网,电脑也只是极少部分的单位应用,而且也是做为材料储存及打字用。人们玩的电子游戏也局限在电子游戏厅的单机游戏,其实都是人在与电脑玩游戏,这是真正的虚拟,因为游戏中的对手是虚拟的。后来互联网发展了,电脑网络开端普及,但并没有普及到家庭,只是在都市的街头呈现了电脑网吧,这个阶段应当是网络普及的初始阶段,那时玩的电脑游戏多数也都是虚拟的,而现时最火的腾讯QQ也是一九九九年才开端呈现。人们最初产生网络是虚拟的这个感到,是当时的游戏情势和上网用的昵称所产生的,网民认为,我的名是假的,个人材料是假的,电子游戏是假的,这个看不见摸不到的网络世界也是假的。因此,虚拟的网络就这样在人们的印象中扎下了根。
     对于网络是虚拟的最大影响还是后期呈现的各种供网民运动的社区。在现实生活中所谓社区,它的存在基础是有固定的场合、有必定数量固定或流动的人群。在现实世界中,人人盼望被懂得,人人盼望得到承认,人人渴望交换,但现实中的诸多因素禁止着交换的愿望,而在网络社区就可以实现,网络社区供给了一个公平、温和的交换场合,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关系,你可认为所欲为发表你的想法,与他人交换看法。虚拟社区的概念是在继承本来公示牌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网络虚拟社区,说到底,其实是一种社群运动区,是由一个个独立的社会人自由组合、交互运动的虚拟空间场合,如贴吧、网上论坛与网上沙龙、聊天室等等。就象是现实社会中的会堂、沙龙、茶馆、咖啡厅等大众,运动地。从法律性质上说,网络虚拟社区,实际是人们借助网络这一载体进行交互式社群运动的一种举动联合体,网络虚拟世界的行动表现是现实社会的表现,是一种看似无形却本质有形的大众,聚集。
  可是,随着电脑网络的飞速发展,电脑的快速更新,互联时代已经进入了普通百姓的家,这时就不能再说网络是虚拟的了,而只能说网络的一部分是虚拟的,多数应当是真实的。随着网民上网心态的成熟,网络社区也已经成为一种普通的供网民交换的载体,就象移动通迅工具一样。虚拟与真实只是相对而言的,不同的对照参照物,不同的时代,都会有不同的成果,孙悟空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虚吧?现在不是已经很正常了?在飞机上睡个觉就行了。网络的虚拟只是人们对网络的一种传统的观念,网络的部分功效只是现实世界生活的另一种表现情势罢了,现实生活中的某些本质并没有转变。网络本身是有规矩的、真正的、物理的网络。在网络上是真实的人在产生的真实的行动。网络是现实社会的延伸,是现实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网络上反应出的现象,许许多多是现实社会现象的一种反照,但是由于网络技巧特征等原因,网上的现象又不等同于现实社会的现象。如果说现在的网络是虚拟的,那么电视呢?电视这个媒体的网络是不是也是虚拟的世界呢?现在的电脑网络都是以互动的情势存在,参与性要比电视强很多,是一群真实的人参与的行动。电视就不同,电视没有什么参与性,只是你说我听,你演我看。
  充分认识网络的真实性才干更好的摆正网民上网的心态,才干更好的利用网络先进快捷的优点为我们服务,也才干使自己不会被网络损害到。不要等到网上的人呈现在你面前而损害了你、不要等到银行的钱被人取走、不要等到自己的情感耗尽时你才感悟网络的真实。

相关阅读
  • 网络·人心
  • 网络有感
  • 若东莞警方举办网络小说大赛《在东莞》能再入围吗?
  • 坐着婴儿车游网络
  • 浅谈网络文学的发展之势
  • 感悟09,汇总我的网络心得
  • 浅谈网络伤感歌曲内容的演变
  • 我对佛教的一点认识

  • 上一篇:社会规矩
    下一篇:给自己信心,农民工兄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