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银监会否认大银行资本充足率调高传闻

时间:2010-09-17 15:35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拟将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要求最高设为15%,银监会16日表示,目前银监会对大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未有新监管要求。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在最低资本充足率8%的基础上,还要计提逆周期附加资本和系统重要性附加资本,大型银行和中小银行资本充足率分别不低于11.5%和10%。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监管机构正酝酿基于《巴塞尔协议III》框架下符合国情的新银行业监管规则,对于资产规模在5000亿元以上的系统性银行,拟将资本充足率设定为10%,资本留存设定在0—4%,必要时可提高到0—5%,另有1%的附加资本。由此,新规则拟将系统性银行资本充足率最高提至15%。

  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16日在英国《金融时报》论坛演讲时指出,新巴塞尔资本协议不会对我国银行业形成直接冲击,但随着信贷增长及严格监管,不排除今后一段时期商业银行资本约束和资本补充的压力会比较大。

  他认为,目前我国商业银行一级资本将近占资本的80%,主要为普通股和留存收益的核心一级资本,总体情况是好的。定量测算也表明,新资本协议对我国当前银行业的资本补充不会形成直接冲击。

  王华庆表示,如何引导商业银行建立资本约束和资本补充机制,是监管当局的一项重大挑战。要不断完善内源和外源的资本补充机制,提高资本吸收损失的能力和资本质量,减少资本补充的周期性,提高资本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阅读
  • "私募大佬"徐翔被调查 现场图曝光
  •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被抓真相 徐翔简介及徐翔家世背景全曝光
  • 市场饱和 国内外鞋服品牌竞争加剧
  • 专家称:法奥朗德若上台可能会对华施压
  • 去年中行济宁分行业绩考核居全省第二
  • 济宁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系统投入运行 刷身份证即可
  • 农行山东分行未来三年为济宁提供150亿信用支持
  • 江苏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欠6亿跑路 或超吴英

    • 上一篇: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下一篇:消息称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初定 双重调控垄断国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