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7.5万亿信贷面临失守 银监会严控信贷转让

时间:2010-12-22 11:12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距离年末还有8个工作日,银监会将监管利剑指向了风险暗涌的信贷转让市场。

  昨晚,银监会网站正式挂出《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产转让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督促和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规范信贷资产转让业务。其实早在12月初,该《通知》已经下发,信贷资产转让市场正式套上监管枷锁。

  自去年底以来,银监会已针对2009年下半年以来商业银行盛行的信贷表内外腾挪下发了一系列包括规范银信合作的调控措施,但此后银行间信贷资产腾挪活动并未沉寂。据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新增人民币贷款已达7.46万亿元,这意味着今年初既定的7.5万亿元新增贷款规模面临失守。腾挪信贷的故技开始在银行间重演。而在依靠信托业务将信贷资产从表内转至表外这道门被收紧后,银行间信贷资产转让成为银行腾挪信贷的重要渠道。 

  所谓信贷资产转让,是指金融机构(如银行、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财务公司等)之间,根据协议约定转让在其经营范围内的、自主、合规发放尚未到期信贷资产的融资业务。

  《通知》中首次明确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开展信贷资产转让时应遵守三项原则,即真实性、整体性和洁净转让。“《通知》选择此时出台具有深意,三原则更是‘一针见血’。现在两类风险可能引起监管层的关注,一是年末商业银行的不良资产过多,为达监管要求,两家金融机构间签订协议,而实际资产并未转让,只是显示在账面上,即出现虚假转让;二是年内商业银行银根收紧,大规模的信贷不好通过银行直接发放,银行间可能出现暗自缔结条约通过转让放贷的行为。”北京大学金融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随启分析道。

相关阅读
  • "私募大佬"徐翔被调查 现场图曝光
  •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被抓真相 徐翔简介及徐翔家世背景全曝光
  • 市场饱和 国内外鞋服品牌竞争加剧
  • 专家称:法奥朗德若上台可能会对华施压
  • 去年中行济宁分行业绩考核居全省第二
  • 济宁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系统投入运行 刷身份证即可
  • 农行山东分行未来三年为济宁提供150亿信用支持
  • 江苏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欠6亿跑路 或超吴英

    • 上一篇:农产品流通困局求解:中间商收取过高费用待压缩
      下一篇:一号文件聚焦农田水利 明年三农投入或超9000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