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股指翻脸如翻书 资金制约难上突

时间:2010-12-24 08:24来源:证券时报广发华福 www.yunhepan.com

  

000001

 

  近日上证指数“翻脸”的速度比翻书还快。12月20日沪综指放量向下突破20日均线后,又于21日在地产金融股的护盘下重新站上5日、10日、20日均线;但好景不长,沪综指22日又下破60日、5日、10日均线;23日再破20日均线,呈现“拉锯”走势。对如此剧烈的震荡行情,投资者应该如何理解?

  若从技术形态观察,本轮短期的上涨应该是起始于12月10日,之后经过连续2天的上冲,也进一步确立了向上的反弹趋势。但由于市场前期在10月与11月份上涨时天量频创,在2950点至3186点一线形成了新的密集成交区域,而在11月份的快跌之后该部分筹码悉数被套。据统计,两市在该区域堆积的成交量多达近9万亿元,也成为了后市反弹中必须攻克的坚固“堡垒”。同时从图形上观察,市场在12月14日到12月17日的几个交易日就一直在消化该位置的阻力,技术形态呈现快速缩量的整理格局,明显抛售有限,某种意义上说是在做打攻坚战的蓄势准备。

  但是市场总是出人意外。近期朝韩局势快速恶化让亚洲资本市场忧心忡忡,而12月20日当天韩国在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训练更是将这种担忧发挥到极致。由于担心局部战争爆发,当日亚洲的股市都呈现一定程度的回落。12月20日沪综指一度跌幅超过3.5%,航天军工股不跌反涨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嗅觉”。而演习事件发生之后,朝鲜仅是象征性表示了“不值得作反应”,也让市场担忧情绪大大缓和。因此12月21日,市场在“战争警报解除”后出现了一轮快速的报复性反弹。不过事件没完,12月22日,韩国国防部再次宣布要在东部海域举行为期三天的机动演习,并且是“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受此影响,A股市场22日、23日再度震荡下行,即使盘中有银行、煤炭股护盘也不改回落趋势。

  其实这几日的市场表现,可以看作是一个突发事件影响市场波动的典型案例,对投资者未来碰到类似情形指导操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但是研究资料表明,突发事件往往只能影响市场短期走势,对中长期走势基本不形成重大影响。因此预计朝韩危机过后,市场还将恢复原有轨迹。

  对于后市,我们倾向认为2950点至3186点一线堆积的数万亿筹码还将成为行情上行的重大阻力。尤其是在年末这个资金紧张的时点,要消化这个巨大套牢盘必须有时间和成交量配合。在目前基本面偏空因素的影响下,市场要快速向上突破这个成交密集区有一定难度。

  另外,我们认为在控通胀明显见成效之前,2011年市场的流动性状况将不如2010年,因此寄望于以更大成交量的方式有效瓦解2950点至3186点一线密集成交区的难度较大。即便短暂突破,若无成交量的进一步支持,最终也可能无功而返。因此,短期市场震荡调整积蓄力量,等待突破契机,以换取未来的新一轮拓展空间可能是一种正常、合理的逻辑。

  当然,考虑到上证指数目前的估值已经处于相对低位,而2011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还将快速增长,这使得上证指数从当前位置深幅下挫的可能性很小。

相关阅读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 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 强制分红政策生效 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
  • 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 市场弱势难改 注意下方支撑
  • 山东神光:市场持续弱势 深证成指创新低
  • 三大利空突袭 A股暴跌“底”在何方?

    • 上一篇: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明年A股有望到3600点
      下一篇:拆放利率飙升与A股市场大幅调整无直接关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