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1年亮点回顾 济宁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0亿

时间:2012-01-04 09:29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卡松科技展厅一角。(资料片) 张晓科 摄

  2011年,济宁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达到207亿元、增长22.4%。济宁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市级财政安排民生方面支出154.8亿元,占财政支出的52.5%。为民办十件实事如期完成,城乡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去年,济宁城镇新增就业11.6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3.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4万人。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城市每人每月提高到260元至320元,农村每人每年1400元至1700元。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47万套、农村住房11.1万户、启动危房改造2.09万户,均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

  在全省率先启动“双低”联动机制,累计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补贴4500万元。12个县市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全部进入国家级试点。深入落实医改各项政策举措,“先看病后付费”就诊模式在全市医疗机构推广,城镇医保、新农合参保率分别达到97%和99.7%。

  62项城建重点工程投资70亿

  再添多个地标式建筑,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2011年,济宁立足加快实施城镇化追赶战略,进一步加大城镇开发建设力度,集中突破重大工程、重点场馆和标志性建筑项目。其中,中心城区62项城建重点工程完成投资70亿元。

  北湖新城核心景区一期建成对外开放,省运会系列场馆建设全面启动,路网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和生态湿地建设加快推进;东部科技新城、济北新区面貌焕然一新,综合服务功能日趋完善;西部商贸新城建设步伐加快。

  老城区南池公园等重点片区开发初显规模,太白楼路东西延及两座跨河大桥、北湖中路立交、南北外环升级改造等工程相继竣工,济徐高速济宁段及滨湖大道二期加紧建设。

  济宁高新区、任城开发区与兖州、邹城、曲阜在产业布局上基本形成网状连接,“同城效应”日益显现。县城开发和中心镇建设各具特色。

相关阅读
  • "私募大佬"徐翔被调查 现场图曝光
  • 徐翔涉嫌操纵股价被抓真相 徐翔简介及徐翔家世背景全曝光
  • 市场饱和 国内外鞋服品牌竞争加剧
  • 专家称:法奥朗德若上台可能会对华施压
  • 去年中行济宁分行业绩考核居全省第二
  • 济宁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系统投入运行 刷身份证即可
  • 农行山东分行未来三年为济宁提供150亿信用支持
  • 江苏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欠6亿跑路 或超吴英

    • 上一篇:济宁市跨境人民币结算突破百亿大关 涉企73家
      下一篇:济宁“十二五”将培育10家循环经济样板企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