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爱车进水用卫生纸卷除潮

时间:2010-12-04 11:12来源:易车网 www.yunhepan.com

  在享受雨水带来“滋润”的同时,车主王先生也碰上了一件头疼的事情。上周三晚上,早早就开车回家的王先生,不知怎么居然忘了关闭后车窗,突如其来的春雨滴滴答答下了一夜,使得王先生的爱车到处都湿漉漉的,不仅害“苦”了真皮座椅,脚垫附近也被雨水淋了个实在。这可让王先生心痛不已,到底雨水漏进车内会不会对汽车造成什么损坏呢?真皮座椅浸湿后该怎么处理?又如何能让潮湿的车厢迅速恢复干燥呢?

  

 

  车内落雨影响不大

  针对王先生的情况,多年从事汽车装潢工作的孙先生解释说,车内积水的现象现在已不多见,主要是因为车内都设有排水孔。一般情况下,车内大面积飘进雨水或者进水后并不会损害到汽车,也不会对汽车的机械系统造成影响,或对电路系统形成威胁。因为,汽车电路都有护套线进行保护。相对而言,汽车的音箱倒是会根据所处位置以及是否被雨淋到等情况受到一定影响。如果发现音箱受潮,要及时到专业网点进行维修。

  卫生纸卷能除潮

  对于雨后车内积聚了大量潮气,专家强调一定要尽快除掉,否则容易发生霉变。雨后要及时擦干汽车的电器部件,有条件的用风扇对车内进行干燥处理,以防电路接线部分短路。定期检查前挡风处防水槽的排水是否通畅,避免雨天积水造成发动机进水。最好买一个简易除湿盒放在车内,或放一卷卫生纸也能起到除潮的效果。另外天晴后,应该把汽车停放在阴凉处,打开所有的车门及后备厢,让汽车通通风,排排湿气。同时,还可以将车内的脚踏垫、椅套拆下洗净晾干。

  真皮座椅应重平时保养

  专业人士提醒广大车主,如果车内的真皮座椅被雨水淋湿后,切不能进行暴晒或者用吹风机吹干,这样做很容易对皮革造成伤害,可以用棉纸、柔软的毛巾擦干或令其自然风干,然后再涂上一层上光剂就可以了。另外,平时要养成对真皮座椅进行定期养护的习惯,这样不仅可以保持真皮座椅的清洁度,同时还可以大大延长真皮座椅的寿命。

相关阅读
  • 变速箱应及时保养 方能保证行车更安全
  • 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 最好选择原厂油 教你全面了解机油常识
  • 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 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 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 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 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 上一篇:机油添加有技巧 警惕润滑油使用误区
      下一篇:电瓶怕冷 冬季汽车电瓶养护DIY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