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机油添加有技巧 警惕润滑油使用误区

时间:2010-12-04 11:10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www.yunhepan.com

  汽车润滑油在维修保养时使用的频率非常高。优质润滑油除了能保护发动机、减少换油的次数外,还能节省汽油开销。在这个季节,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因润滑油使用不当引起汽车故障,“不当”的使用方法一般源于车友对润滑油的四种“误解”。

  针对以下四种“误解”,长城润滑油汽车养护中心技术人员给予了专业的解释:

  误解一:润滑油能多加就多加

  润滑油量应该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度线之间为好。因为润滑油过多就会从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中窜入燃烧室燃烧形成积炭。这些积炭会提高发动机压缩比,增加产生爆震的倾向;积炭在汽缸内呈红热状态还容易引起早燃,如落入汽缸会加剧汽缸和活塞的磨损,还会加速污染润滑油。其次,润滑油过多增加了曲轴连杆的搅拌阻力,使燃油消耗增大。

  误解二:什么时候润滑油变黑了,就该换油了

  这种理解并不全面。对于没有加清静分散剂的润滑油来说,颜色变黑的确是油品已严重变质的表现,但现代汽车使用的润滑油一般都加有清静分解剂。这种清静剂将粘附在活塞上的胶膜和黑色积炭洗涤下来,并分散在油中,减少发动机高温沉淀物的生成,故润滑油使用一段时间后颜色容易变黑,但这时的油品并未完全变质。

  误解三:润滑油经常添不用换

  经常检查润滑油是正确的,但只补充不更换只能弥补机油数量上的不足,却无法完全补偿润滑油性能的损失。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污染、氧化等原因质量会逐渐下降,同时还会有一些消耗,使数量减少。

  误区四:添加剂用处大

  真正优质的润滑油是具备多种发动机保护功能的成品,配方中已含有多种添加剂,其中包括抗磨剂,而且润滑油最讲究配方的均衡以保障各种性能的充分发挥。自行添加其他添加剂不仅不能给车辆带来额外保护,反而易与机油中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造成机油综合性能的下降。

相关阅读
  • 变速箱应及时保养 方能保证行车更安全
  • 汽车轮胎修补过程详解 从此不再被忽悠
  • 最好选择原厂油 教你全面了解机油常识
  • 小保养177元 比亚迪G3全系车型保养详解
  • 车险理赔迎高峰 车辆异地出险数明显上升
  • 爱车长假"劳苦功高" 节后保养必不可少
  • 教您汽车入冬预防“感冒”的窍门
  • 汽车保养方法:简单一步解决“烧机油”

    • 上一篇:全面保养 给爱车"取暖"加点"料""
      下一篇:爱车进水用卫生纸卷除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