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长春电影节开幕 范冰冰与王学圻追忆导演谢晋

时间:2010-08-25 16:1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长春电影节开幕 范冰冰与王学圻追忆导演谢晋

范冰冰

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前晚在长春开幕。开幕晚会上,徐帆、范冰冰、侯勇、宋春丽、尚雯婕、王晓棠等新老电影人齐聚一堂,共同为这次电影节盛会拉开帷幕。有关单位领导和众多电影人共同出席。而以王晓棠为代表的十三位评委也与观众们见面。

当晚,徐帆带领着小演员张子枫,代表《唐山大地震》剧组为长春电影节送上祝福。面对台下的观众,两人又一次跟大家分享了出演《唐山大地震》的感受。作为长春电影节曾经的评委会主席,已过世的谢晋导演在开幕式上获得了特别贡献奖。组委会将奖项送到了远在上海的谢晋夫人徐大雯手中。

开幕式上宣布,已故著名导演谢晋获颁“金鹿奖”华语电影特别贡献奖。

“时代有谢晋,谢晋无时代”。在长春电影节开幕式上,反映谢晋导演生前作品的短片,陪观众们共同回顾了谢晋为中国电影无私奉献的一生。《女篮5号》、《天云山传奇》、《牧马人》、《高山下的花环》、《芙蓉镇》、《鸦片战争》……谢晋从影的60年间,为中国电影史留下了二十余部经典影片,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观众。而谢晋同长春电影节也有着很深的情缘,他曾连续两届担任长春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为长春电影节作出突出贡献。当短片中一个个难忘的电影画面再次闪现,人们对这位电影大师无限敬仰和怀念重新被勾起。

著名演员王学圻和范冰冰还在现场回忆了和谢晋导演的往事。王学圻表示,他和谢晋导演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他说,谢晋是中国最伟大的导演之一。尽管没能和谢晋导演合作,令他感到很遗憾,但谢晋对自己的演艺生涯依然有着很大的影响和熏陶。曾在上海谢晋恒通明星学校学习的范冰冰则表示,“是谢晋老师指引我走上真正的艺术道路。他曾告诉我们,要像《舞台姐妹》中那句经典台词一样———‘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王尚)

相关

长春电影节

从1992年开始,两年一届的长春电影节今年迎来了十周岁的生日,本届盛会可以用“佳片云集、星光闪耀、好戏连台”来概括。

第十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华语电影影片征集吸引了世界主要华语电影生产地区的目光,共有来自内地及港台的一百多家民营公司和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外国电影制片公司的437部影片作品报名参赛参展,数量创历史之最。最后经过初评,共有40部故事片成为“金鹿奖”入围影片。而刚刚热映的影片《唐山大地震》则错过本届电影节的报名时间。

王尚

(新快报)

相关阅读
  • 赵宝刚首部大电影定档9.19 孙红雷方中信"控诉"导演脾
  • 皇后乐队主唱传记片再起风波 原定导演退出
  • "白日焰火"未上映剧本遭泄 导演刁亦男表示毫不知情
  • 名导演领国产电影大年 电影局点名表扬"归来"
  • 霍夫曼圣丹斯遗作定档 "广告狂人"演员导演处女秀
  • 导演奉俊昊将3月6日抵京 首次来华为"雪国列车"造势
  • "藏身之所"导演或拍摄惊悚新作 小李有望加盟
  • "熔炉"导演新片观众破800万 金秀贤客串引爆笑

    • 上一篇:大S激情色诱王学圻 《剑雨》上演不伦之恋(图)
      下一篇:《红豆冰》9月9日上映 阿牛气王力宏“抢风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