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吴天明生前筹备"秦始皇"数年 已邀张艺谋黄建新加盟

时间:2014-03-12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吴天明导演生前就开始了影片《秦始皇》的筹备
  吴天明好友、电影人于运河在北京参加完吴天明告别会回到西安,从连日的悲痛情绪中暂缓后,他决定继续吴天明未竟的计划——《秦始皇》。记者获悉,此前数年,吴天明一直在筹备电影《秦始皇》,并已邀请张艺谋、赵季平、黄建新、孙皓晖、芦苇、郭线庐等一线精英加盟。
  合伙人:有责任完成他未竟的事业
  吴天明生前在多个场合接受采访时表示过,陕西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对故乡有深厚感情,早就有心将秦始皇、法门寺、兰花花等题材改编成电影。于运河与吴天明有三十多年的交往,他告诉记者,几年前开始,吴天明就已经开始了对《秦始皇》的筹备。“这几年天明把有关秦始皇的东西几乎都看完了,无论国内国外,小说、影视、民间故事、小人书、绘本,不论是故事情节还是小人书中的服装造型,他都不放过。”于运河告诉记者。
  他介绍,为了拍摄《秦始皇》,吴天明专门组建了一家影视公司,于运河在该公司任运营总监,去年8月开始,《秦始皇》已经正式提上公司议事日程,吴天明几乎每个月都回西安一次,每次在西安待一周左右,约见编剧、作曲、美术等各方力量。在吴天明离世的这几天,于运河每天都守在他的灵前,嗓子已经哭得沙哑,在回到西安后,他猛然醒悟,自己有责任,将天明未竟的电影事业完成。
  谈起这部电影的筹备工作,于运河透露,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于运河这位运营总监的努力下,这部电影的先期投资已经基本到位,两位陕西本地企业家刘云、王维库全力支持这部电影。在投资靠实之后,一部电影的制作水准就看制作团队了。
  孙皓晖:天明走了,商量好的事情还是要干
  除了上亿元的投资已经基本落实,吴天明更是希望《秦始皇》的制作团队能是中国电影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他此前就邀请了张艺谋、黄建新联合导演,赵季平作曲,孙皓晖、芦苇编剧,郭线庐美术造型,这几位既是目前中国最顶级的艺术家,也是陕西的骄子,更是吴天明多年的好友,让他们来联手制作本土题材的电影《秦始皇》可以说是珠联璧合。于运河说,“我想,有这些顶级艺术家联手,有投资人的理解与支持,即便天明走了,《秦始皇》也不会改变初衷。”
  吴天明这几年往返于西安和北京之间,多次与几位主创约谈。去年夏天,有报道称吴天明秘密会见张艺谋,传说为商讨回陕西拍电影事宜,但具体拍摄什么电影,吴天明并未透露,只称还是个“秘密”。于运河称,二人谈的正是《秦始皇》的拍摄事宜,吴天明当时带着自己的女儿吴妍妍,吴妍妍在美国留学多年,学习影视制作,现在已经能够独当一面,张艺谋已经应邀加入《秦始皇》的拍摄。按照吴天明的计划,《秦始皇》要在陕西本地拍摄,并要在电影中强化中国的民族精神,宣扬其大一统思想,将这段历史作为中华文明正源。
  记者昨日从著名作家孙皓晖口中得知,几年来,吴天明的确与他多次商讨《秦始皇》剧本,故事大纲与梗概基本都已商定,要将《秦始皇》作为中国电影的一面旗帜树立起来。目前,孙皓晖已经完成了剧本创作的部分工作,但是至于更细致的内容,因为尚未完成创作,现在不便透露。对吴天明的离世,孙皓晖非常遗憾,但孙皓晖和于运河一样,不愿放弃筹划已久的《秦始皇》,他说:“天明走了,商量好的大事情还是要干。”

(编辑:cheese)

相关阅读
  • 本金斯利加盟《森林王子》配音 搭档斯嘉丽·约翰逊、露皮塔&
  • 陆川签约乐视影业 张艺谋《归来》将制作IMAX版
  • "龙纹身女孩"鲁妮玛拉或加盟"彼得潘" 饰演虎莲公主
  • "雷神"海姆斯沃斯谈"复联2" 韩女星金素贤加盟
  • Rain加盟高希希最新剧情片 将与刘亦菲演情侣
  • 霍尔特加盟《杀死汝友》 聚焦英国音乐圈幕后
  • "藏身之所"导演或拍摄惊悚新作 小李有望加盟
  • 张艺谋"归来"基本确定出征戛纳 已开始筹备行程

    • 上一篇:甄子丹"冰封"改档4月25日 萧敬腾演唱主题曲
      下一篇:"里约大冒险2"4月11同步北美上映 同步影片数额激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