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相对凡人"小人物聚焦大时代 徐锦江现身颁奖

时间:2015-12-20 12:46来源:新华娱乐 www.yunhepan.com

12月19日,由北京晨报社和尼康798影像中心共同主办的“相对凡人”新闻专题摄影展在798艺术区尼康影像中心开幕。本次展览以普通劳动者为镜头主角,以讲述小故事来反映大主题,通过记录小人物来聚焦大时代,现场还有神秘嘉宾出现,为获奖者颁奖,他就是香港著名演员、艺术家徐锦江,徐锦江11月份刚刚在京成功举办了首次个人《徐徐丹青似锦江》的作品展,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据悉今天徐锦江专程从外地赶回北京参加北京晨报的摄影展。

“相对凡人”自2010年3月在《北京晨报》推出,至今已出版180期。该栏目让凡人小事成为报纸新闻的主角,以人说事,以事动情,以情感人,用深入的采访和真实的画面来反映我们的生活和这个时代。本次展览从180个版面中精选了53幅摄影作品展出。在展览上,可以看到一幕幕平凡人的平凡事。这些画面讲述的并不是大新闻大事件,却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大影响、大关系。

在展览现场,公交集团的的工作人员、北京市公安局警犬训导支队的民警、什刹海货郎队、北京“清粘”团等镜头中的主人公,和图片拍摄者们再次相聚,共同讲述图片中那些令人难忘的故事。

展览聚焦特殊行业的普通工作者。《攀岩播绿》描述了岩体绿化工人,在密云的大山环抱中,在几近垂直的坡面上,绿化美化京承高速的情景。《广场清洁战》将镜头对准天安门广场的清洁工,讲述他们是如何用细心和耐心,让每天的天安门广场整洁如新。《寂寞气象员》展现了北京海拔最高的有人值守气象观测站——延庆佛爷顶气象站中,惟一的观测员高猛怎样忍受孤独,为北京气象预报提供重要的数据。

展览聚焦特殊职业的普通劳动者。在《摆渡艄公》里,读者看到了潮白河畔,摆渡艄公用这一延续百年的原始出行方式,为潮白河两岸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在当地备受尊重。《清扫长城内外》展现了两位延庆农民常石头夫妇每天背负60多斤的垃圾,送至八达岭长城脚下的垃圾收集站,保护长城环境的故事。

展览聚焦拥有特殊技能的普通人。《我是特种兵》讲述38军女子特战连队员的训练生活情况。《钢管上的冠军梦》展现钢管舞队员怎样克服偏见,刻苦训练,备战钢管舞世锦赛的故事。

在老百姓眼中,名人是“神秘”的。但是生活中,他们也有普通人一样的喜怒哀乐。展览也将镜头对准了他们。《玖爷的双甲之约》讲述了梅葆玖先生在梅兰芳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率团赴美演出的生活点滴。《卡洛斯:挑战的人生》展现了网坛名将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在京城的生活故事。

本次展览是由北京晨报社和尼康影像中心共举办,也是尼康798影像中心于798艺术区正式开业后的首个展览。

   1       1   

相关阅读
  • 梅婷亮相北电颁奖盛典 "小胖妈妈"疑"缩水"
  • 亚姐李玲玉现身 气质优雅展迷人微笑
  • 陈坤出席福布斯原创文学榜 "寻龙诀"剧本获奖
  • 葛洧吟妈妈现身 母女似姐妹惊呆袁姗姗(图)
  • 组图:严屹宽酷装低调现身机场 一路电话不停
  • 孟广美花朵礼服绽放盛典 美颜清新气质获赞
  • 演员傅筱亮相时尚盛典 小黑裙现身气质高雅
  • 秋瓷炫获韩国TOP STAR赏人气大奖(图)

  • 上一篇:杨幂刘恺威夫妻档现身机场 离婚传闻不攻自破
    下一篇:林永健参与颜值大PK 国剧盛典获颁杰出演技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