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退市“过滤阀”利空创业板指数大跌近3%

时间:2010-09-02 14:21来源:南方日报 www.yunhepan.com

  昨日,受“深交所向证监会上交关于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正式报告”这一利空消息的打压,创业板遭受重创。在创业板全部上市的114家公司中,有104家个股下跌,只有8家以红盘报收,另有两家停牌。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创业板遭受重挫,创业板退市制度不过是个由头,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疲软才是主因。此外,创业板解禁潮即将来临,高管疯狂套现,私募撤退等因素,也使得创业板今后的行情不容乐观。

  深交所酝酿启动“过滤阀”

  昨日,记者从深交所获悉,深交所已经向证监会上交了关于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的正式报告,建议及早明确地建立创业板不同于主板的退市制度。业内纷纷猜测,创业板退市制度最快明年就有望启动,退市公司有可能也在明年会出现。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总监傅炳辉表示,从海外创业板市场经验和教训来看,建立直接退市制度是保证市场最终成功非常关键的一点。创业板非常有必要且有条件尽快建立直接退市制度。退市制度是保证创业板上市公司质量、发挥资源优化配置的必要“过滤阀”。

  深交所向证监会提交退市制度正式报告,引发创业板普跌。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大跌29点,跌幅近3%,报995点,再度跌破1000点整数关口。其中12家公司的跌幅超过5%。

  创业板业绩变脸引发市场忧虑

  在2009年5月8日出台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就已经对退市制度做了初步设定,因此,一年多之后深交所向证监会提交关于退市制度的正式报告,并非突然袭击。

  在股市观察家皮海州看来,昨日创业板遭受重挫,退市制度不过是个由头,创业板公司业绩远远低于预期才是主因。创业板之所以能享受高溢价,主要得益于创业板公司的高成长性。然而,随着半年报披露完毕,创业板的高成长性被证伪。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创业板105家可比公司实现净利润30.24亿元,同比增长25.63%。这一数据不但远低于中小板的45.91%增长率,甚至也低于主板41.09%的增长率。更让市场担心的是创业板公司业绩的频频变脸。今年上半年,创业板105家可比公司中23家净利润出现下滑。宝德股份、华平股份、南都电源分列创业板业绩变脸前三名,净利润下降幅度分别高达82.07%、76.60%和69.79%。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谷歌回应乔布斯嘲讽Android设备激活量
      下一篇:互联网大佬们在社交网络领域还有机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