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一个将铁血融入到骨子里的文人

时间:2010-11-03 10:30来源:铁血网 www.yunhepan.com

  如果你固执地认为一个80后只能在打工路上勤勤恳恳的话,那么铁血网的创办人兼CEO蒋磊会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中年人才能历经打磨问鼎几千万身家的。

  当然,蒋磊并非狂妄之辈,相反,他的亲切与随和多少有些让人刮目,年轻、朝气,有深度有想法,貌似不搭调的性情就这样结合在一个26岁却统领国内最大军事网络社区的“另类”CEO身上。

  在创富大厦的17层,蒋磊一身学生摸样的休闲装扮,笑起来亲切而阳光,我的脑海里却不停地浮现出一系列的数据:16岁清华大学破格录取,保送硕博连读,研究生中途退学将全部精力投入铁血网站……

  

铁血蒋磊

 

  铁血网CEO蒋磊与老成根本不搭边,倒更像一个大孩子。

  眼前这个年轻人有着怎样的历练与情感?铁血网又是怎样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军事网络王国达到年营业收入近亿的目标……少年英雄的背后故事总会让人有种想要挖掘的冲动。

  兴趣是最好的动力来源

  专注于军事内容的铁血网站创办于2001年,它的开创并非带有浓厚的盈利性质,“只是兴趣,当时就是喜欢这个,而且也没想赚钱”,蒋磊并未意识到,铁血的开蒙,经过十年的发展,会演变为自己声势浩大的事业。

  如果有赚钱的意识,就选择了汽车、IT等种类的网站来运营了,毕竟21世纪之初,中国的网络环境还是非常单纯的,就算技术层面仍不算太成熟,但相比现在的状况,至少那时的市场前景还是大有可为的。蒋磊对当时的网络状况虽有一定的理解,但最终还是执着于自己的内心的真实想法,并未将投机的思路运用到网站经营上来,“军事主题的确定确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商业价值,这确实是最早时候一直隐含的一个问题”,蒋磊坦言,当时的激情兴趣确实把盈利的考虑覆盖了,也多少导致后来出现了一些窘况。

  “这就像女生喜欢上网看化妆品,宅人喜欢网上购物一样,中国很多男性喜欢军事题材的东西,网络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十年时间的积淀,蒋磊已经过了头脑发热的盲目阶段,但现在的他依然对铁血迷恋不已,这不是简单的谋生需要,它已然渗透到蒋磊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融入到他的生命与思想。

  只做军品 只有原创

  如果说,最初开创铁血时是因为激情与兴趣,那么现在的铁血仍然保留原汁原味的军事网络定位,便是蒋磊坚持的原则了。

  历经十年,铁血网的军事网络平台定位从未动摇,从开始的军事阅读网站,到三年后获得100万投资,经历了挫折与奋进,2007年增设军品B2C运营业务……不论是军事细分的社区,还是军事阅读天地,亦或军事题材的游戏和电商,蒋磊在铁血的整体运营中改变了诸多策略,来谋划网站的合理发展,但唯一没有改变的,便是网站的定位,“军事”这两字也给他和铁血带来了深刻的印记,中国互联网军事类第一门户网站的头衔并非浪得虚名。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测试广州亚运免费WIFI:1个电话即得免费账号
    下一篇:腾讯PK360:不能拿公众利益当筹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