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消息称AOL聘请财务顾问 欲与雅虎进行合并

时间:2010-11-08 16:15来源:网易 www.yunhepan.com

  网易科技讯 1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AOL已经聘请了金融顾问探索该公司各种不同的战略可选方案,其中一个就包括与最大的竞争对手雅虎进行合并。

  据悉,最近一段时间,AOL的顾问已经向该公司的官员提出了多个不同的方案,以阐述两家公司可以如何合并他们的业务,以及类似交易的复杂性是否可以被克服。

  知情人士称,在之前与雅虎进行并购谈判后,AOL本来已经决定放弃曾经提出的收购协议。但是如果金融顾问提出的方案能够说服AOL这个交易时可行的话,情况将发生改观。此外,有消息称雅虎董事会表示对于进行战略性的合并持更加开放的态度,这也使得AOL受到鼓舞。但是目前两家公司并未进行过正式的谈判。

  消息人士还表示,与雅虎合并并非AOL考虑的唯一选择,该公司已经决定朝不同的方向发展。AOL正在考虑多个最符合公司未来成长的途径。

  AOL和雅虎间的任何交易都会充满复杂性,起码包括了雅虎在亚洲资产剥离的复杂性。雅虎目前拥有雅虎日本以及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的股权。

  据悉,AOL目前正在考虑的一种方案是,在把雅虎的亚洲资产剥离,所获得的资金分给股东之后,将雅虎与AOL的在线业务合并。另一种方案是,由私募股权公司掌握合并后业务的部分股权,并对雅虎的股东机型分红。

  AOL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近日曾表示,AOL和雅虎进行合作是互惠的,因为两者的业务类型相似,但他并没有特别表明是否进行合并。阿姆斯特朗还表示,对AOL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

  AOL一位发言人在周日表示:“我们具有一个重大的战略,并且非常积极的执行我们的计划,以迎接互联网的下一阶段。”

  AOL最近几个月在并购方面表现活跃。9月份,该公司收购了互联网软件和内容提供商5min。同月,AOL收购了技术和风险投资博客Techcrunch,但没有公布交易的条款。今年4月,AOL向俄罗斯DST公司出售了ICQ业务,售价1.9亿美元。

  自2008年拒绝了来自微软的收购要约之后,雅虎股价一直处于下滑之中。业内普遍认为,拒绝被微软收购等同于错失了一次机遇。并且由于在搜索市场落后于最大的竞争对手谷歌,雅虎一直都面临挑战。

  分析师指出,雅虎与AOL的合并能够在网络显示广告市场创造一个强大的竞争者。该市场包括视频广告、旗帜广告和互动广告,预计今年的市场规模达到约200亿美元。很多人相信,随着网上视频内容的增加,这个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将增长至500亿美元。

  今年10月,雅虎公布司第三季度营收为16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3.9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6亿美元。按照上周五纳斯达克市场16.26美元的收盘价计算,雅虎当前的市值约为218.5亿美元。按照24.92美元的上周五收盘价计算,AOL的市值约为26.6亿美元。AOL本月初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为1.71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400万美元。AOL第三季度营收为5.635亿美元,同比下滑26%,主要是由于在线广告业务减少。(楚慎)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网景创始人推出带社交功能浏览器RockMelt
      下一篇:消息称Groupon寻求新一轮融资 估值达30亿美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