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网站让利促销背后:清库存 成本转嫁至供应商

时间:2010-12-24 15:52来源:Donews www.yunhepan.com

  DoNews12月24日消息(记者 尚婧)圣诞前国内电子商务市场硝烟再起,B2C平台纷纷亮出促销“利器”以在混沌的市场中杀出重围。然而让人眩晕的促销的背后,则是电商们拓展用户、提振销售,以及售清库存的商业行为。

  “双旦”促销:电子商务的冬日狂欢

  12月份以来国内电子商务市场厮杀再起,除当当、京东、卓越分别亮出4千万到1亿的促销计划外,几乎所有网商平台均推出大力度促销。

  对于电商企业而言,相比于端午、国庆等节假日,年末促销持续时间更长,促销力度更大,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销售季,一般会从12月中下旬开始到春节前结束,持续时间约为1到1.5个月。

  “国庆节只有7天,用户放假更喜欢去实体店消费”,新七天电器网CEO左英杰表示,国庆期间抢线下卖场的生意很难,但年终促销则是持续性的,整个12月、1月份“每天都很热”,因此更适合电子商务企业。

  提升销售额和清理库存的杀手锏

  虽然所有电子商务网站都会打出“让利消费者、实惠用户”的噱头,但低价的背后则是各企业拓展用户、提振销售,以及售清库存的黄金时机。

  “我们在圣诞节期间采取返券和打折的形式促销”,好乐买创始人鲁明介绍称,该平台本次大促销的目标很明确——一方面拟依靠低价拓展新用户,扩大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则要靠返券增加老用户黏性。目前该网站除在自有平台上进行低价促销,还采用团购代金券、微博促销等方式扩大影响范围。

  而有些企业则更加关注销售额,“年终冲量至关重要”,据透露,国内商家年终促销所产生的销售额占全年总额的比例平均为20%-30%。“家电类涉及到节前消费,所占比例更大一些,我们12月、1月销售占整个财年的40%”,左英杰表示。

  “还有很重要一点,就是售清”,银泰网CEO廖斌向记者介绍,年终岁末是商家清货和调整库存比例的重要阶段,“服装零售的风险比其他品类要大,关键就在一个企业的售清率”,该项指标可直接影响企业库存压力和现金流,而“清货的促销手段很简单,无非就是打折和买赠”。

  “每个企业在不同时期的战略目标不一样”,鲁明称各家促销的侧重点会有所不同,但归根结底各家都是零售商,会符合基本的市场规律,因此都会依据以上三个目标进行策划,并进行严格的数据分析和成本核算。

  “促销期间在数据统计和业绩考核方面的管理是很严格和细致的”,但廖斌表示这方面内容属于各公司商业机密,无法对外公布。

  成本核算:转嫁至供应商

  “家电零售的毛利率只有6%左右,零售商无法承担过大的折扣空间”,但左英杰称,电商企业在低价促销的时候并非完全“赔本赚吆喝”,很多时候背后都有供应商“撑腰”。

  左英杰介绍,除长期积压库存需要与供应商“对半”分摊促销成本外,大部分情况下促销的成本可以转嫁至供应商,“我们做销售扩大销量,他们降低价格提供空间”,如此一来双方均可获利。

  此外,对于一些低利润“冲单”类产品,不少商家则会采用“搭配销售”的方式进行促销。“一般用户会被具有诱惑价格的单品吸引至平台上来,但是成单时会同时购买多个产品”,如此一来促销成本被摊薄,也是避免亏损的一大方式。

  当然B2C也需要自行负担促销期间外部推广、买赠、返券等方面的投入。“我们这次增加了在门户网站的广告投放”,库巴网市场总监彭亮表示,该网站促销期间广告投放额度相当于平时1到1.5个月的支出。

  “虽然长期来讲各家B2C都在砸钱,但资金大都用于市场推广和仓储配送等硬件建设,在商品出售方面是没有商家愿意赔钱的”,廖斌表示。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2010年世界品牌500强:Facebook超微软居第一
      下一篇:网络秒杀催生专业团队:每单20元 成功率40%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