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王兴:超过99.9%的团购网站将死

时间:2011-10-26 11:11来源:TechWeb www.yunhepan.com

  “做不一样的事有不一样的结果”

  作为资深“互联网分子”,王兴几乎始终紧紧把握着互联网的脉搏。从校内网到饭否,再到美团网,王兴一直相信一句话——“做不一样的事有不一样的结果”。

  对于团购模式来说,王兴算是第一批作出尝试的创业者。在现场,王兴列举了美团网的数个“国内第一”——

  “第一家团购网站,2010年3月4日上线,第一个项目是价值50月元的葡萄酒品尝套餐;第一家推出用户消费后评价系统,对消费者短信跟踪要求对服务作出评价;第一家建立大型呼叫中心,采用Avaya全套设备,配备300个坐席;第一家推出团购券到期短信提醒,不独吞未消费商品;第一家推出过期包退,3月10日到31日总返还用户一千万,刚开始被认为扰乱行业变为被广泛接受和借鉴。第一家向公众开放后台数据的网站,向消费者开放后台数据,承诺从不行业数据作假。”

  王兴把这些“第一”都视为美团所做的“不一样的事”。王兴表示,凭借这些是异于同行的特点,美团也最终达到了想要的想要的且“不一样的结果”:

  据王兴透露,美团网每日访问量超过300万,今年9月份交易量已经达到1.5亿元,并保持着每个月20%的成长速度。

  美团网目前已经在国内近100多个城市设有分站,员工总数达到了2000人。王兴表示,城市堆起来固然交易额高,但成本也会相应增加,而100 家适合团购市场也适合美团网站。他透露,100家这个数字是美团在参考了淘宝数据魔方中的买家数据,并与大城市比较之后得出的基本结论。

  数据调查机构DCCI此前发布“2011年上半年中国网络团购用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美团网在团购服务和售后服务水平的用户满意度中位居榜首。王兴表示,在1-5分的满意度打分中,美团目前的水平为4.2,未来的目标也是保持在4分以上。

  团购的未来:互联网的改变之道

  在美团网上,实物单比例小于10%,本地化服务是美团的主要侧重点。王兴认为,实物与本地生活服务是团购的两种服务分类,但二者的消费体验完全不一样,提高前者的团购网站是媒体属性,在实物领域是否形成核心竞争力是至关重要,挑战淘宝聚划算不太可能。“想做老大,只有瞄准本地服务。”

  在王兴看来,本地服务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新模式,本地生活服务领域还没有被开垦,空间巨大。尽管这个行业会有天花板存在,但足够高,完全不必担心。“目前来看,美团是国内最大的本地化生活服务网站,未来的目标是一直保持第一。”

  对于团购未来是否会造成用户的厌倦,王兴表示,美团不是少花钱,而是花更少的钱让消费者享受同等甚至更好的服务。统计称,每个消费者在消费一件商品之后的半年内会重复消费2.8次,也就是每年重复消费次数约为5-6次。对于团购网站来说,团购市场及消费习惯仍然是乐观的。

  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的“99%团购网站将死”的言论曾引发热评,王兴认为,99%这个数字并不过分,事实上,如果现在有5000家团购网站,那么最终剩下的也只有5家,死掉的将达到99.9%以上。

  王兴表示,目前来看市场前7名团购网站占到90%以上的市场份额,半年时间内还会有2-3家倒掉,全国性的团购网站更占优势。

  谈及团购的未来,王兴还坚信这样一句话——“所有还没有被互联网改变的行业都即将被互联网所改变”。对于团购行业而言,其改变的不仅是用户的消费习惯,更是本地商家的经营模式。王兴表示,截至目前,很多商家已经意识到互联网的重要和对自身的意义。对于团购行业来说,这就是好事。

相关阅读
  • 谷歌返华不远:惊现中国版Google Play
  • 亚马逊触犯众怒 销售自杀T恤太极端
  • 斗鱼因直播“造人”被调查 或将关停服务器整顿
  • 斗鱼直播回应“直播造人”:第一时间封停报警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案尘埃落定 推单CEO制
  • 微软推 windows 10 专用SIM卡 想要么?
  • 苹果将是特斯拉的坟墓 注册多个汽车域名
  • 强制升级?不!微软只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上一篇:微博控讲述他和Win7小工具的那点事儿
      下一篇:雅虎将重点转向寻找新CEO 出售仍有可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