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研究发现Facebook用户好友越多越自恋

时间:2012-03-18 22:58来源:腾讯科技 www.yunhepan.com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发现,社交网站Facebook用户在该网站拥有的好友越多,他们就越自恋。这证实了许多社交媒体质疑者先前得出的结论。

  Facebook好友数量与自恋程度直接相关

  在“自恋性格清查”(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Inventory)问卷调查中,得分越高的Facebook用户,在该网站就拥有越多的好友,标注他们自己就更频繁,更新他们的动态信息就更勤。

  这项研究结果已发表于《性格和个体差异》(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杂志上。它还发现,自恋者对于该社交网站公共信息墙上发布的有关他们的负面评论反应更强烈,更新他们的个人资料页面更频繁。

  此前,也有一些研究结果将自恋与使用Facebook联系了起来。但是,此次研究结果首次证明Facebook用户的好友数量与其自恋程度有直接关系。

  西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294名用户使用Facebook的习惯——他们的年龄在18-65岁之间,并衡量了自恋的两种表现:超强表现欲(GE)和自命不凡(EE)。

  超强表现欲包括“自我欣赏、虚荣、傲慢和表现自我的倾向”。在此自恋调查中得分较高的人,需要不断地引起别人的关注。他们通常会说出一些惊世骇俗的话,或不恰当地自揭隐私,因为他们不想被人忽略,或者错过表现自己的机会。自命不凡的表现包括“认为自己值得别人尊敬,愿意操控和利用别人”。

  这项研究发现,在GE方面得分越高的人,在Facebook上的好友数量就越多,有些用户甚至拥有超过800个好友。在EE方面得分较高的人,也更容易接受陌生人的交友请求,并寻求别人的帮助,但是,他们较不愿意向别人提供帮助。

  英美青少年越来越自恋

  这项研究的背景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年轻人正在变得越来越自恋,越来越迷恋自我形象和肤浅友谊。社交科学家兼自信和幸福研究中心(Centre for Confidence and Well-being)CEO卡罗尔-克莱格(Carol Craig)称,英国青少年正变得越来越自恋,而Facebook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这种特征的平台。

  “现在的教育让孩子们越来越强调自尊的重要性,越来越关注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这种教育方法是从美国引进的,本质上是‘以自我为中心’。Facebook给这些人提供了自我推介的平台,他们通过更新个人资料页面中的照片以及炫耀拥有几百个Facebook好友来展示自我。我就认识一些Facebook用户,他们拥有1000多个好友。”

  苏塞克斯大学社会心理学高级讲师维夫-威格诺尔斯(Viv Vignoles)称,有“明确的证据”表明,美国大学生正在变得越来越自恋。但是,他补充说,“至于其他国家,例如英国的青少年是否也是如此,尚不得而知。如果不理解美国大学生这种变化的深层原因,我们就无法知道这种趋势是美国文化特有的,还是全球普遍的现象。”

  威格诺尔斯称,从这项最新的研究中,我们难以确定是个人自恋的差异导致了某种Facebook行为的产生,还是某种Facebook行为导致了个人自恋的差异。

  负责这项研究的克里斯托弗-卡宾特(Christopher Carpenter)说,“总而言之,我们还需要深入研究Facebook的‘阴暗面’,才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个社交网站对社会的利弊,从而扬长避短。如果人们是为了在Facebook恢复已遭损害的自我形象,并寻求社会支持,那么他们在这个社交网络上找到能够听他们倾诉的人就很重要。”

相关阅读
  • Facebook迎风而战:牵手松下研发1TB存储光盘
  • Facebook玩用户上瘾? 再出损招故意让App报错
  • Facebook或将2016年入华 扎克伯格从未放弃
  • 人工智能大战:谷歌为什么对Facebook急了?
  • 谷歌为什么对Facebook的M急了?
  • Facebook印度免费网络被叫停 称违反中立原则
  • 谷歌挑战Facebook 美版知乎或受波及
  • Whatsapp关闭仅5小时 对手增长150万客户

    • 上一篇: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将竞选澳大利亚参议员
      下一篇:济宁去年申请6732件专利52项国家科技计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