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15亿美元是前奏?阿里想全资收购饿了么

时间:2015-11-26 23:47来源:网络整理 www.yunhepan.com
  11月24日消息,昨日消息,传阿里巴巴内部已经敲定15亿美元投资饿了么。此次投资后,阿里巴巴持有饿了么 30% 的股份,将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而饿了么估值达到 49 亿美元。不过按照阿里的一贯作风,如果15亿美元都投资了,那么距离全资收购的日子也就为期不远了。


15亿美元是前奏?阿里想全资收购饿了么

15亿美元是前奏?阿里想全资收购饿了么

  对此消息,阿里巴巴和饿了么均没有作出官方声明。如果消息属实,阿里在高频餐饮外卖业的布局就有了两枚棋子——饿了么和口碑平台。11 月 20 日,阿里巴巴确定不再跟投新美大最新一轮融资,并将退出美团,全力扶持口碑平台。

15亿美元是前奏?阿里想全资收购饿了么

15亿美元是前奏?阿里想全资收购饿了么

  今年饿了么一共完成了两次金额可观的融资。一次是今年1月份,完成3.5亿美元 E 轮融资,估值达10亿美金。再就是8月份,饿了么完成6.3亿美元F轮融资,估值超30亿美金。当时,饿了么一片形势大好,即使烧钱也烧的值得。

  去年的时候,大众点评还曾注资饿了么8000万美元,成为饿了么股东之一,而美团外卖和饿了么是拼个你死我活的竞争对手。但是就是今年10月,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新美大”出台。饿了么的地位似乎变得很尴尬。

  按照业界评论:饿了么的优势在于配送,而这正是刚刚起步的口碑所欠缺的。之所以阿里会巨额投资饿了么,应该是致力于实现饿了么和口碑的融合。

  不过,双方的谈判似乎不太顺利,主要矛盾正是在于谁是“第一大股东”。阿里巴巴为了实现饿了么与口碑的融合,必须掌控公司的控制权,甚至不惜全资收购。饿了么则希望保持独立发展,不愿被吞并。

      消息是否属实还难以判定,主要是事件双方均未表态,但是按照阿里以往的作风来看,如果真的巨额投资,那么饿了么必将成为阿里的附庸,15亿美元都投了,离全资收购还远么?

15亿美元是前奏?阿里想全资收购饿了么

15亿美元是前奏?阿里想全资收购饿了么

       数据为证:

  2013年5月,阿里向高德投资2.94亿美元,换来28%的股份;一年之后,阿里宣布全资收购高德;

  2013年3月和12月,阿里两次总计向UC投资6.9亿美元,根据阿里上市招股书的披露,这笔投资的占股也达到20%以上;一年之后,阿里宣布全资收购UC;

  2014年4月,阿里向已经上市的优酷土豆投资12.2亿美元,并将持股比例在随后一年时间内增至20.7%,进而宣布全资收购。

相关阅读
  • 携程斥资1.8亿美元转战印度旅游市场
  • 苹果AppStore再创新高 营业额超200亿美元
  • 诺基亚170亿美元控股阿朗 同爱立信华为做对手
  • 苹果1000亿美元收购特斯拉?官方并无公告
  • 苹果低头了!付意大利政府3.47亿美元罚金
  • 微软智能云计划进展:收购大数据公司Metanautix
  • 谷歌母公司亏损 15年内耗光220亿美元
  • 亚马逊租飞机自建物流 UPS物流费今年已达10亿美元

    • 上一篇:亚马逊做音乐:跟Apple Music不一样
      下一篇:iPhone 6s又摊事儿:夜间充电自动重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