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成立防逃工作联席会议 回国交护照机场堵外逃

时间:2011-09-10 09:22来源:大众网 www.yunhepan.com

  裸官外逃,影响恶劣。作为省级防逃追逃协调机制试点工作省份之一,山东将探索成立防逃工作联席会议,打破之前各部门各自为政的局面。

  “之所以选择山东作为防逃追逃工作省级协调机制试点省份之一,跟一直以来山东反腐败工作的基础有关。”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徐国力称,比如山东省各级检察、公安机关都成立了防逃追逃工作领导机构。“山东省纪委出台了《关于在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办法》。”

  各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境)证照审批保管、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出入境资金监测等重点环节,初步建立防逃网络,成功防堵了一些企图外逃人员。

  “曾有一个已经拿着假护照到机场了,但被堵了回来。”他说,“在出国(境)证照审批保管方面也很严格,副厅级以上的干部只要头天从国外回来,第二天就要求上交护照。”

  但他坦承,目前各相关职能部门还没有形成联动机制,“各有关职能部门在防逃追逃工作中担负着法定职责,互相不能替代。各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是做好防逃追逃工作的重要基础。”徐国力说。“此次试点工作开展后,将由省纪委牵头,设立办公室,每个职能部门将有一名联络人员,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

  据了解,从防逃追逃工作实践看,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法院、检察院以及外交、公安、司法、人民银行等单位在防逃追逃方面各具优势。

  此外,该项工作还需要得到中央相关部门的支持。

相关阅读
  • 龚正看望获救人员并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后续工作
  • 大众锐评丨“给媳妇打个电话”,是真情流淌!最高褒奖!殷殷期盼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 康复大学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大
  • 山东前十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还有这5个鲜明特点
  • 感觉挺好,和正常人一样!梁宝寺火灾事故获救矿工目前状态良好
  • 这就是山东丨街采:这首曾唱响太空的山东民歌你知道吗?

    • 上一篇:聊城大学录取一42岁考生 曾干建筑收废品攒学费
      下一篇:山东42亿余元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已全部化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