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哈佛学者称美国近30年衰退明显 正滑向第三世界

时间:2012-05-21 20:07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中文网5月20日报道,近日哈佛大学教授史蒂芬·施特劳斯(Steven Strauss)在《赫芬顿邮报》上撰文称,过去30年相对于其他国家,美国一直在衰退。在诸多关键指标上,美国已经落后于其他工业化国家,如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正在滑向第三世界。

  据报道,在公共部门的腐败方面,美国清廉指数排名第二十四,仅比卡塔尔强一点儿。经合组织对15岁少年的数学成绩进行排名,美国仅列第二十五位,远远落后其他国家。过去30年,美国国家债务从占GDP的30%升为100%,按照当前的趋势发展下去,情况将每况愈下。最近对10000名哈佛商学院校友的调查显示,66%的受访者认为美国落后于新兴经济体,很难找到令人鼓舞的指标。

  此外,不妨看看新德里的国际机场,将它和美国纽约的肯尼迪或纽瓦克国际机场做个对比。在许多方面,后者基础设施令人感到尴尬,美国在这方面已经落后许多第三世界国家。包括罗姆尼在内的共和党领袖无视这些事实,而奥巴马和民主党也没有积极应对这些挑战。

  19世纪的美国力争上游,敢于全世界争高下,正因为看到了幼儿园可以提高教育成果的优点,率先采用了幼儿园教育制度。1862年,尽管遭受了内战,但国会仍然有远见通过赠地学院法案,通过该法案,一些最棒的大学得以建立。投资对于国家的发展很重要,目前在学院和大学教育方面,很明显,美国已经落后欧洲。

  施特劳斯教授写道:“许多美国人仍然认为美国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他们不接受任何表明美国还有很大改善空间的现实。这听起来是不是有些过分?当众议院议长博纳反对奥巴马医疗改革建议时,他反复表示,美国拥有世界上最棒的医疗保健制度,如果不拿美国和整个发达国家世界相比,也许博纳是对的,但事实上,我们在长寿率和婴儿死亡率上,分别排名第五十和第四十九,仅仅超过白俄罗斯,克罗地亚和立陶宛。我们拥有世界上最昂贵的医疗保健系统,费用几乎是加拿大的两倍,产生的结果却糟糕透顶。”

  他还写道:“过去30年,在经济上,中国一直是最成功的国家。我们需要向中国学习,搁置意识形态,务实解决问题。否则我们将继续向第三世界的行列滑行。” (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阅读
  • 孙正义与比亚迪达成协议: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
  • 金正恩主持会议 讨论抗疫举措
  • 英国NHS医生:约翰逊或正使用“无创通气”支持呼吸
  • 特朗普在疫情发布会上正夸美国呢,CNN切断直播…
  • 朝鲜批美国务卿口出狂言:令人质疑美真正执政者是谁
  • 看到意大利正在经历的一切 德国改变了策略
  • 阿甘正传主演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 金正恩再次指导前线远程炮兵部队火力打击训练

    • 上一篇:也门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致50名士兵死亡
      下一篇:韩女主播疑穿露脐装出镜 实为衣服色差所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