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西班牙人难分辨华人外貌 侨胞需提防身份被盗用

时间:2012-10-10 20:1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侨胞小王和大飞是远房亲戚,都来自青田。由于小王比大飞早来西几年,所以西语相对娴熟,大飞索性将换居留、上保险、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事务全部交给小王打理。

  从今年年初开始,小王在马德里开起了一家服装店。因为对服装市场不甚了解,他的店赔了好多钱。小王不甘心,四处借钱周转生意。在和大飞借了两次钱之后,又再次开口借钱。

  大飞知道小王的生意已经无力回天,以没钱为托词回绝了小王。谁知小王恼羞成怒,“上个月,你让我办事,我就拿着你的居留去银行查过账。你账户里有多少钱,我一清二楚。”

  从那起小王便在亲戚和朋友中大肆散布谣言,说大飞是六亲不认的自私鬼。小王的行为让大飞很伤心,同时对他私自查看自己账户的事情非常担心。

  由于西班牙人对中国人的长相很难分辨,所以小王拿着大飞的身份证去银行查账,并没没被发现。但是,这种冒用他人身份,私自窥探他人隐私的行为是违法的。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和隐私,广大侨胞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身份证或护照随便交给他人,如果西语不好,最好拿着证件在朋友的陪同下亲自办理。另外,证件复印件不要随便给他人,以免被不法之徒利用。(紫隆)

相关阅读
  • 太牛了!不办卡炼遍京城240家健身场馆,每月只需99元!
  • 发达国家“晚退休”现象增多 分析称因为需要钱
  • 3名斯里兰卡渔民在海上遭不明身份凶手杀害
  • 联合国:全球粮食供需逼临界点 明年恐爆发粮荒
  • 联合国专家称拉丁美洲需要改变消费和生产模式
  • 日法院判决日本政府需公开部分韩日条约文件
  • 新华时评:菲方勿低估黄岩岛事态恶化需付的代价
  • 视频:城管敲诈小贩录音曝光 每周需交2500元

    • 上一篇:美国真菌性脑膜炎死者升至12人 120余人感染
      下一篇:韩日货币互换扩容如期终止 称无关近期外交争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