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任城区41处新建村卫生室陆续投入使用

时间:2014-02-09 13:1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讯(通讯员 陈红梅)近日,任城区唐口、安居、喻屯三镇街30处村卫生室经过区级现场验收,达到了规范化的一体化村卫生室标准,并在镇街卫生院的指导下,陆续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为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区政府把村卫生室建设作为当前解决民生、改善民生的有效抓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年初,规划设置32处村卫生室,统一设计建设标准,建成验收合格后落实补助资金,实行一体化管理。新建村卫生室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设立独立的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和值班室及其他辅助用房,设置独立的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和值班室等五室。切实让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基本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


  在抓好村卫生室基本建设的同时,区卫生局还坚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规范管理上,完善农村卫生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在全面实施农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的同时,通过实施医疗设施标准化、经营管理规范化、指导和监督体系化、服务质量优质化、健康管理信息化的管理手段,科学划分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职能分工,达到分工明确、分级管理,使其规范开展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室综合服务能力,促进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市场基本规范。定期对乡村医生及村卫生室进行考核,建立以人员动态管理和绩效挂钩的收入分配机制,调动乡村医生的积极性。


  两年来,41处新建村卫生室纳入一体化管理,并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和新农合门诊统筹的实施范围,落实多渠道补偿政策,使村卫生室管理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

相关阅读
  •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 4月1日起济宁公共文化场所开门迎客 各景区只限开放室外区域
  • 济宁各地公交陆续恢复运营 多地出租车恢复运营
  • ?邹城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开工复工 确保汛期前投入使用
  • 通知 | 济宁主城区部分公交线路明起陆续恢复运营
  • 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
  • 防控疫情 有序复工|外地工人陆续返济 保障重点项目施工
  • 战疫情 抢春耕|争分夺秒抢农时 温室大棚早逢春

    • 上一篇:全国棉花高产创建和轻简育苗移栽项目落户金乡
      下一篇:金乡皮棉交储量突破十万吨 约占全省总量的25%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