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4月1日起济宁公共文化场所开门迎客 各景区只限开放室外区域

时间:2020-04-01 09:1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昨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有序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省、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文旅行业实际,全市文旅公共服务场所和经营单位在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并符合开放条件的前提下,经当地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后,可有序恢复复工复产。

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自4月1日起恢复开放,实行预约登记制,对每日进馆总人次及同一时段人数实行总量控制。并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另外,伴随着三孔景区开园,各旅游景区也陆续恢复开放。《通知》要求,开放后,各景区要有效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防止人员聚集。当前只开放室外区域,并做好疫情防控、人员限流和信息登记,严禁开放景区室内项目。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可组织本地游、周边游、省内游业务,暂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

各星级饭店全面恢复开放,鼓励公众餐饮消费,经营者在保持就餐者适当间隔、控制人流人数的前提下,有序向持有健康通行码绿码的就餐者提供餐饮消费。开放后,各饭店需积极推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有效防范交叉感染及食源性传播。

各级文艺院团在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可以进行内部排练,通过错峰排练、小组排练等形式,做好技能训练、节目创排工作,暂不提供对外演出服务。演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影剧院等人员聚集的文化场所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

所有开放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南,落实人员登记、进出管理、体温监测、环境清洁、消杀、通风、限流等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及其执法机构,将持续加强对复工复产文旅企业防控措施落实的督导检查,指导制定突发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文旅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相关阅读
  • 济宁严把各道关口 织密复学“防护网”
  • 一季度济宁各项贷款增量增幅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盘点清明小长假 济宁市15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4余万人次
  • 清明假期济宁15家景区营业收入395.48万元 接待游客144279人次
  • 清明追思 家国永念丨济宁各地默哀3分钟 防空警报鸣响
  • 济宁市社会各界开展哀悼活动
  • 济宁各地增加班次应对假期出行高峰 保障假期出行
  • 市民政局做好各项祭扫服务保障 全力打造平安绿色清明

    • 上一篇:孔子博物馆恢复开放 每日参观上限为1000人
      下一篇: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