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国土监察员高德峰:用年轻的生命坚守职责

时间:2014-03-17 12:4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党和人民的好儿子、忠诚的国土资源卫士高德峰为了捍卫神圣的国土资源,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用自己滚烫的鲜血和宝贵的生命,书写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一腔忠诚。


  记者近日从高德峰同志事迹报告会上获悉,嘉祥县国土资源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四中队监察员高德峰同志在南部山区封山禁采执法过程中,遭到不法分子的暴力抗法,不幸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其严于执法、守土有责、不惧危险的执法精神,被国土资源部追授“全国国土资源执法卫士”称号。


  2013年12月2日23时,夜色笼罩的南武山冷风阵阵,寒气逼人。高德峰和同事张建文、朱振阁、高立明在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许连捷的带领下,沿着崎岖的山间小道,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南武山东麓的执法现场。他们借着手电筒的光线四处搜索,发现不远处一台锯石机正停放在一处石塘里,石面上还留有刚刚锯过的痕迹,不法分子已闻风而逃。为防止不法分子继续盗采,他们决定用铲车把这台锯石机拖走。当他们来到山下的指挥部查扣车辆停放点,准备调用那里停放的铲车时,突然一伙不明身份的人闯了进来。其中一个恶狠狠地朝他们吼叫:“你们胆敢上路,就撞死你们。”执法队员坚守“文明执法、和谐执法”的原则,强忍心中的愤怒,将对方劝出门外。当大家准备折返停车点时,意想不到的险情发生了,一辆无牌照的普桑轿车朝他们狂奔过来。由于躲闪及时,疾驶的轿车与执法人员擦身而过,高德峰冒着生命危险将这一过程进行了录像取证。为了不留下犯罪证据,其中一名丧心病狂的不法分子驾驶一辆面包车,加大油门直接朝高德峰冲撞过来。由于事发突然,正在专心取证的高德峰没有意识到危险的逼近,发狂的面包车随即把他掀翻在地,裹挟着向嘉金公路狂奔,一直拖拉了28米。随后,面包车从他身上碾轧过去,抛下了他被剐擦后破烂不堪的棉衣,借着茫茫夜色仓皇逃窜。


  同事们见状,迅速围拢过去。许连捷抱起躺在血泊中奄奄一息的高德峰,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随后,高德峰被120急救车辆送往嘉祥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急救室里,在亲人和同事们的呼唤中,高德峰微微睁了睁眼睛,艰难地翕动着嘴唇,似乎想说点什么,但由于伤势过重,一句话也没有留下,就停止了呼吸。

相关阅读
  • 一线抗疫先锋|宋伟:坚守防疫一线的“兵支书”
  • 战“疫”日记|不负生命重托至最后胜利
  • 节日里她们坚守一线 贡献“巾帼力量”
  •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 做坚强后盾 解后顾之忧 济宁关心关爱坚守一线医护人员
  • 奉献大爱守护生命——记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先进典型
  • 一线抗疫先锋|家国有难 使命必达 她在战“疫”最前线坚守了近40
  • 如意集团72小时速改服装生产线构建保护生命“隔离墙”

    • 上一篇:济宁技师学院迎千余春季新生 初中毕业生占7成
      下一篇:源头治理全程监管 济宁对食品药品问题"零容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