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枣庄台儿庄陈希玲:婆婆当亲妈24年如一日伺候

时间:2014-07-21 12: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枣庄齐鲁网7月21日讯(枣庄台张亚伟台儿庄台徐同刚李颖)在225户800余人口的泥沟镇赵庄村,让群众说说自己身边谁最孝顺老人,他们都会不假思索地说是陈希玲,每人都能说出陈希玲照顾婆婆贾平兰的二三事,都把陈希玲当成了赡养老人的好榜样。

  如今86岁的贾平兰老人,双眼视力已微弱,耳朵听不到别人的问话,虽是八旬老人可头发略显黑色,为家操劳一生的老人如今在儿媳无微不至的赡养下安享晚年。

  生于1966年4月的陈希玲,在亲戚朋友的介绍下于1990年嫁到了赵庄村,与当教师的胡继海喜结良缘。丈夫的姐姐出嫁远在外地。结婚后,陈希玲就和婆婆生活在一起,至今已有24年。

  24年,陈希玲和婆婆一个锅做饭,一个碗盛菜,一个桌吃饭,且还和婆婆住在一墙之隔,俨然上辈子修来的母女缘分。

  24年,陈希玲把婆婆当作了自己的亲生母亲,没有和婆婆呕过一次气,闹过一次矛盾。她总是说:“婆婆给了我丈夫生命,给了我一个家,婆婆为这个家付出了一辈子,我必须好好伺候让她安享晚安。”

  2007年,婆婆双眼白内障已看不清,吃饭行走都无法独自完成。陈希玲和丈夫商议决心给婆婆到医院去治疗。到达峄城区人民医院后,医生说婆婆年龄较大建议只进行右眼手术,花费了1300多元为婆婆进行了白内障手术,在医院住院几天康复后,婆婆取下纱布后看见了床前的儿子、儿媳和孙子别提有多高兴了。

  2008年的一天,婆婆对陈希玲说,自己心里特别难受,且婆婆坐在了板凳上一动不动,头上直冒汗。陈希玲急忙跑到村卫生室喊来大夫,大夫察看后说可能是心肌梗塞。婆婆被急忙送到峄城区人民医院,经过专家检查,确诊为心肌梗塞,不过病情不严重,建议常年吃药防治。在医院打完吊瓶,拿了些药,陈希玲还为婆婆买了香蕉等物品回了家。自那时起,婆婆每年都得吃脑金通等类药物,每月花费近200元,可陈希玲从未心疼钱,从未断过婆婆的药。

  婆婆还患有肠炎,不能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在做饭时,陈希玲总是格外细心,辣椒总是用的很少,定期买来猪肉等为婆婆改善生活。自从结婚至今,陈希玲和婆婆总是一锅做饭,一个碗盛菜,一个桌吃饭。陈希玲说:“婆婆想吃什么我做什么,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不能让婆婆有我们嫌弃她的想法,这样婆婆心里没有隔阂。”为了防治肠炎,陈希玲还为婆婆买来了治疗肠炎的盐酸类药物,婆婆感觉不适时就吃上两片。

  2012年5月,婆婆一大早对陈希玲说:“我眼皮疼的厉害,为了不耽误你睡觉,疼了一夜俺没有告诉你!”陈希玲看到婆婆的眼皮真的红肿起来。陈希玲忙着用三轮车带着婆婆到了镇中心卫生院,经过医生检查说是神经造成的,打几天吊瓶就不疼了,听到医生的话陈希玲才把心放下。这样,婆婆在医院打了7天吊瓶才治愈,陈希玲每天都是吃过早晨饭,用三轮车带着婆婆去医院。

  婆婆年龄越来越大了,陈希玲每天夜里总是到婆婆的房间去看看,或给婆婆倒水喝,或给婆婆盖盖被,无论寒冬酷暑每一夜她都这样重复着,成为了她的“必修课”。

  为改善婆婆的饮食结构,陈希玲很据婆婆的喜好,为她买了豆汁粉和蜂蜜,婆婆什么时间想喝就什么时间喝,且常年不断。

  婆婆爱清洁,陈希玲在为婆婆买换季节衣服的同时,把婆婆的棉被时常拆洗,一位老人用四床棉被,这在农村老年人中是不多见的。

  为方便照顾婆婆,陈希玲在2000年新房刚健好的时候,就把婆婆安置到主屋里,自己和丈夫紧挨着婆婆住,无论婆婆有什么情况,她总能及时知道。

相关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经济深观察|产业升级第一线,创新如何唱主角?
  • 反家暴维权研讨会济南举行 四种方式教你如何维权
  • 鲁能刘彬彬忆如何走上足球路 偶像梅西最爱巴萨
  • 济南治堵撤1228个泊位 专家说法为啥拥堵如何错峰
  • 山东小麦苗情总体不如往年 专家建议及早保墒抗旱
  • 新泰:新国V95、98号汽油上岗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
  • 春节假期最后一日火车票开售 电话抢购取票有时限

  • 上一篇:潍坊遭建国以来最严重干旱 四季连旱226万亩农田重旱
    下一篇:济南国道与高速交界大客撞上翻斗车 1人死亡近20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