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鸡黍镇:合作社引领农民抱团发展

时间:2014-11-01 12: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以前,我们买不起农机,即使买了,也不知道怎么管理,自从加入了董亮农机专业合作社之后,安户挂牌、检验年审、维修保养、业务联系等,都是由合作社统一帮我们干,省了不少心呢!”董亮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李海宽兴高采烈地说,“统一耕种收每亩地还可以帮我们省下来30多元呢,这样就增加了我们的收入,合作社真是好呀!”

董亮农机专业合作社仅仅是鸡黍镇现有的8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鸡黍镇对农民专业化组织建设一直高度重视,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加快推进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目前,鸡黍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走过了从无到有、从无序到有序、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的发展历程,已培育发展涉及种植、养殖、加工、销售、农机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83个,发展农户1800余户,成员6000余人,达到了“建一个组织,兴一项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农民”的目标。其中,金源乌鳢养殖技术推广合作社创建了省级健康养殖示范场,董亮农机专业合作社被评为2013年首批省级示范专业合作社,李楼村村民李登科成立的农作物良种繁育协会,今年5月份被评为全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该镇通过合作社解决了一家一户在生产过程中办不了、办不好的事情,真正体现出了“民办民管民受益”,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力助推了该镇现代农业发展,已成为农民致富的好帮手。(王珍)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出台四项“硬核”举措 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 “金融+媒体”助力融合发展 《财经济宁》擦亮“金融”城市名片
  • 济宁主要交通运输企业开通通勤车1302辆 2万余名农民工坐上返岗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攻坚“双招双引” 赋能高质量发展
  • 补助、减税、降租…济宁出台11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行业发展

    • 上一篇:金乡街道:“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力桃园村“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篇:牛人老牛——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杨柳镇谷家庄村“第一书记”侧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