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牛人老牛——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杨柳镇谷家庄村“第一书记”侧记

时间:2014-10-31 00:0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在杨柳镇谷家庄村见到省委党史研究室驻谷家庄村“第一书记”牛志强的那天,正是他摔伤腰椎的第一百天。他一边热情得跟记者握手,一边小心翼翼地扶着他的腰。村支书刘守华告诉我们,7月中旬,老牛坐着电动三轮车查验村里美丽乡村绿化美化工作时,不慎从车上掉了下来,造成腰椎第二节骨折。老牛轻描淡写地摆了摆手说:“没什么,不耽误工作。”其实老牛不年轻了,恢复起来没那么容易,现在他腰上还捆着夹板,不能弯腰,坐也只能直挺挺的坐。

  

谷家庄村位于杨柳镇东北处,耕地面积450亩,位置偏僻,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传统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瓜菜生产规模小,多年来未能形成规模效益,也没有叫得响的品牌。

  

牛志强入村后,结合实际、认真调研,制定了“依靠科学技术、发展瓜菜种植,实现富民强村”的发展规划,向土地要产量、要效益,并成立天利专业种植生产合作社,带领村民走上了大棚瓜菜种植的“快车道”。

  

推行初期,很多村民对扩大大棚种植不支持,抱有怀疑抵触情绪。在与村两委班子讨论后,村“两委”成员带头,通过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走访入户做工作等形式,深入宣传扩大种植规模的效益,打消村民疑虑。同时,给予新建大棚每户2000元的农业开发项目资金补助。不到一年的时间,瓜菜大棚面积由原来不足50亩扩大到现在的160亩。

  

“以前我们家种粮食,一亩地也就2000块钱的收入,自从牛书记让我们改建大棚种植土豆、大葱等蔬菜后,一亩地少说也得七八千的收入。”42岁的刘守奎一边挥舞着锄头一边乐呵呵的说。   

  

“村里生产路难走,农产品外运困难,我们就修了路;大棚灌溉条件达不到,我们就多打了一口井;村里老人、妇女多,劳动力不够,我们就买了一台多功能拖拉机,播种、除草、收割样样行……只有融入到村民这个集体里,才清楚村民有什么困难,我们需要做什么。”牛志强说。

  

自去年9月份以来,牛志强带领村两委,积极开展工作,深入群众,了解民意,走访困难户、特困户了解他们的疾苦,经常带着营养品去看望生病老人。“年纪大了眼神不好,看电视不方便,牛书记免费给我们发了收音机、棉大衣,这么好的衣服我自己都不舍得穿。”63岁的颜挺友老人告诉记者。从村支书刘守华口中了解到,这是牛志强到村里以后为老年人发的“福利”。

  

在村民谷祥亭家,老人拉着牛志强的手不停的道谢。原来,牛志强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他家的房屋墙体多处开裂,属于危房,随时可能倒塌。牛志强及时将情况向民政部门做了汇报,并提出为谷祥亭母子俩重建或翻建房屋的建议,民政部门立即安排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勘查,并敲定了翻建方案,使他们搬进了如今的安居房里。

  

我们跟着牛志强在村里走访,一路上村民热情的跟他打着招呼:“牛书记,腰怎么样了?”“老牛,这么快就回来了!”面对村民们的关心,牛志强心情激动,不仅觉得腰伤不那么痛了,并且工作劲头更足了:“天气冷了,村里还有好多工作要做,不能让我的腰伤耽误事,在谷家庄村待一天,我就会尽我所能保证村民增产增收,实现集体收入增长。”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重点工作攻坚年|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
  • 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美”
  • 济宁市113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 涉及小学生作息时间、农村学前教育省里答复了!
  • 重点项目攻坚|科研力量下沉田间地头 邹城“智囊团” 助力乡村振
  • 济宁一村支书入选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 上一篇:鸡黍镇:合作社引领农民抱团发展
      下一篇:金乡县工商局:开展农资农机具市场检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