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南四湖吃水位上调20厘米 船舶能多拉200吨货物

时间:2014-11-11 12: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南四湖水域水位较之前上涨了20厘米左右,济宁市海事部门上调了航行标准。目前,济宁—爱湖—高楼航段,船舶的实际吃水调整为不得大于3.1米、船宽不得大于12.6米。航行标准上调后,每艘船舶可多载200多吨的货物。


  截止到11月10日上午9点,微山二线船闸上游的水位33.05米,航道水深达到了3.55米;下游的水位31.44米,航道水深3.44米。近两个月以来,出现几场降雨过程,南四湖水域的水位上涨了20厘米左右,因此济宁市海事部门上调了航行标准,济宁—爱湖—高楼段由原来船舶实际吃水不得大于2.9米,船宽不得大于10.6米,分别调整为3.1米和12.6米。


  “吃水位上调了20厘米后,每艘船舶比原来多载200多吨的货物。”微山港航管理处安全科科长王兵说,水位上涨后,航道的宽度变宽,缓解了堵航的情况,加之执法人员的疏通、巡查,目前堵航的情况减少了很多,通航秩序良好。


  不过,江苏辖区从蔺家坝船闸到刘山船闸之间,船舶拥堵得比较严重,近半个月以来济宁辖区内的船舶减少了一半左右,辖区内大部分是下行船,已经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没有上行船舶。


  虽然现在的水位有所上涨,但微山二线船闸的下游水位仍然低于最低通航标准0. 06米,达不到标准的通航水位,因此京杭运河徐州段、爱湖至微山西港段,湖西航道(含刘楼河航道)仍然实行交通管制,实行船舶单向通行。“微山航道管理处、高楼检查站、沛县海事处三个单位联动,根据船舶的通行数量,灵活调整上下行船舶的放行时间。”王兵说。


  目前,支流航道中湖东白马河、 鱼台老万福河、复兴河、西支河航道,船舶实际吃水不得大于2.8米。洙水河航道,105国道桥以下水域,船舶实际吃水不得大于2.5米,105国道桥以上水域,船舶实际吃水不得大于2.1米。

相关阅读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 华能济宁热电项目进展顺利 年底投产运营
  • 鲁西南最大面积智能终端产业园在济宁开建
  • 上九山的樱花开了,还有什么不能期待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攻坚“双招双引” 赋能高质量发展
  • 济宁市颁发首批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 济宁市出台管理办法 进一步提升项目资金管理效能

    • 上一篇:济宁多部门联合执法 建设北路等主干道更整洁了
      下一篇:10月济宁CPI上涨3.1% 钢铁煤炭行业持续低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