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英媒称中国一公司推动铜价大跌 专家称没有证据

时间:2015-01-17 19:2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张怡然】国际铜价本周跌破6000美元/吨的水平,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专家分析称,油价下挫引发市场的紧张不安、对大宗商品的悲观预期以及中国春节之前需求下降,是本轮铜价下跌的主因。然而,英国《金融时报》16日爆出猛料,称本周铜价大幅下挫的幕后推手是中国的一家对冲基金—上海混沌投资公司。

  据《金融时报》报道,这家中国基金近日大举抛售期铜,先是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然后是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仅14日一天,混沌投资就让盘中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大跌超8%。

  “如果你认为美国交易者大胆的话,那么这些人的规模、速度和疯狂程度是美国人的3倍,”一位资深交易员对《金融时报》表示,14日那天的出手堪称“漂亮”,当时由于油价大幅下跌,大宗商品市场正出现恐慌情绪。

  国际资产控股公司期货经纪人米尔则对该报表示:“过去,大宗商品的市场价格由欧美确定,中国遵循。如今的趋势是转向亚洲。”

  《环球时报》记者16日多次致电上海混沌投资公司求证,但该公司始终未予回复。国内权威的期货市场专家、北京工商大学教授胡俞越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16日早上在外媒上看到相关报道,“我还专门给上海混沌打电话问这个事儿,他们没有正面回答。”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这家被英媒称作“名字听上去像上世纪80年代的流行乐队”的上海混沌投资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2.38亿元人民币,是近年来在世界上很活跃的中国基金之一,业务涉及大宗商品贸易、商品期货投资、证券投资、房地产等方面。2012年,上海混沌曾遭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处罚,被裁定返还100万美元的利润并支付50万美元的罚款。

  一位业内人士16日对《环球时报》透露,自期货公司实行备案制度以来,中国的对冲基金确实进入了一个黄金发展的时期,“别小看上海混沌,它的市场规模可能已经达到100多亿,是具备这样的能量的。”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铜消耗国,胡俞越认为,近期铜价持续大幅下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中国的需求在减弱,不过,“原油和铁矿石的价格也都在下降,而且都腰斩了,你也能说是中国操纵的吗?”胡俞越说,目前尚没有证据证明铜价下跌是中国对冲基金做空造成的。他告诉记者说,国内外所有的交易所都有大户报告制度,“如果违反了持仓比例或者持仓限制,那么就有操纵市场的嫌疑了。但是现在没有一个交易所披露上海混沌公司持仓量过大。”

相关阅读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被谭德塞批评的特朗普继续嘴硬,称世卫“向着中国”
  • 法国专家:新冠病毒会在全球传播两年
  • 美国疫情严峻,特朗普再称"必须重新开放美国经济"
  • 俄罗斯医疗物资运抵 美方称不是“礼物”
  • 特朗普称没有人比我更懂韩国 结果下一秒就翻车了
  • 特朗普称美国“没必要”推迟选举
  • 美媒称或有100万美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

    • 上一篇:美国感冒疫苗有效性仅23% 逾7成接种者或仍感染
      下一篇:俄罗斯一矿井发生爆炸 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