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菏泽四胞胎身体有好转 取名“齐、鲁、泽、阳”

时间:2015-01-26 11: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20150124072305453

专家逐一为宝宝们进行会诊

  23日,记者从山大二院获悉,市民一直关注的来济救治的菏泽四胞胎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目前已经全部撤除呼吸机。其中最小的出生体重仅500克的“巴掌男孩”体重长了100克,已600克了。但医生同时表示,四胞胎宝宝病情依然危重,还需动态观察生命体征。

  一次生下五胞胎,其中幸存的四个宝宝均病情危重。孩子们的父亲张永立一直很煎熬,苦苦等待孩子们变得健康。

  1月21日下午,在山东省卫计委协调安排下,省内多名儿科专家同山大二院专家再次就四胞胎婴儿的病情进行会诊。专家会诊意见认为,目前宝宝们的病情相对稳定、但仍然危重,感染不重情况下,可逐渐加能量,保证热卡。脂肪乳尚未达到最高量,且黄疸控制良好,可加量。若血小板稳定在正常范围,脂肪乳可加量。感染指标趋于正常,可停用或预防使用抗生素。根据胃肠功能,可口服微量糖水,同时利于胃肠功能成熟。

  目前,张永立收到包括山东省慈善总会在内的各界爱心捐款已超过20万元,全部存入了孩子的医疗账户。家人经过商量,为四个孩子起了含有感恩与祝福意义的名字,分别叫做“齐、鲁、泽、阳”。

  记者获悉,目前四胞胎已全部撤除呼吸机,但病情依然危重,根据病情发展不排除再次使用呼吸机,需动态观察生命体征,血糖,重点关注感染,喂养情况,有无腹胀,肠蠕动情况。尽量避免出现重症感染、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随时危及生命情况。

  专家给出的对策是,该多胞胎患儿均为小于胎龄儿,极低及超低体重儿,各脏器发育均不成熟,宫内、宫外发育迟缓。各器官功能低下,表现为呼吸、循环、消化、代谢等各系统障碍,积极纠正电解质紊乱、纠正贫血,但胃肠道功能差,腹胀,同时静脉营养受到限制,在血小板正常情况下,可增加脂肪乳用量。将来重点还是感染及再感染问题。注意真菌感染,积极渡过感染及喂养关。相关链接

  四个宝宝体重都在长

  山大二院通报了1月23日四胞胎的具体情况,孩子们的体重都在增长。

  长女:体重1.080kg,出生体重0.975kg,大气吸入下血氧饱和度监测血氧稳定,尿量正常,灌肠通便,监测黄疸,枸橼酸咖啡因预防呼吸暂停,血糖稳定,早产儿奶0.4ml,每两小时一次,无腹胀。

  次女:体重1.180kg,出生体重1kg,大气吸入下血氧饱和度监测血氧稳定,尿量正常,灌肠通便,监测黄疸,枸橼酸咖啡因预防呼吸暂停,血糖稳定,早产儿奶0.5ml,每两小时一次,无腹胀。

  三女:体重1.250kg,出生体重1.135kg,大气吸入下血氧饱和度监测血氧稳定,尿量正常,灌肠通便,监测黄疸,枸橼酸咖啡因预防呼吸暂停,血糖稳定,早产儿奶0.5ml,每两小时一次,无腹胀。

  儿子:目前体重0.6kg,大气吸入下血氧饱和度监测血氧稳定,血糖稳定,水肿减轻,血小板正常,纠正,灌肠通便,监测黄疸,枸橼酸咖啡因预防呼吸暂停,糖水0.2ml口饲,每四小时一次。(记者李永明)


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齐鲁网微信    

相关阅读
  •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600万只鸟齐聚东营 “鸟类国际机场”迎客流高峰
  • 大风降水降温齐上阵,山东11市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
  • 菏泽警方帮助70多名农民工讨薪 追回23万余元工资
  • 济宁17岁智障男孩走丢仨月 家人求助齐鲁网帮忙寻人
  • 济南汽车西站1月10日试运营 开通聊城等鲁西南7市线路
  • 鲁能刘彬彬忆如何走上足球路 偶像梅西最爱巴萨

    • 上一篇:山东迎来雨雪天气温走低 8条高速多个入口因雾封闭
      下一篇:山东省食药监局:欢迎公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