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大风降水降温齐上阵,山东11市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

时间:2019-11-19 16:0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寒潮来袭,山东一夜入冬。受冷空气影响,山东大风、降水与降温齐上阵,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11月18日,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寒潮天气中,山东出现大范围降温,降温幅度在6~8℃,局部降温10℃以上。18日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大风、降温天气还将持续。

11月18日清晨,受寒潮影响,山东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跌至0℃以下,其中宁津最低达到-4.2℃。当天,山东最高气温在13℃左右,近一半城市最高温不到10℃,11市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省会济南最低气温也在0℃以下,冷风中的街头,市民出行已经穿上了厚厚的冬装。

受寒潮影响,18日,山东部分地区出现降雨,泰山及半岛北部局部地区出现零星小降雪。此外,山东还出现了大风天气。18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出现5~6级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其他地区出现平均风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大风。大风的肆虐,愈发加剧了体感的寒冷。

11月18日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预计,19日清晨,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还将下降,在-5~-3℃;其他地区在-2~1℃。大风天气稍有减弱,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与此同时,海上大风也将稍稍减弱。19日白天,西北风,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渤海5~6级。

根据预报,最低气温在0℃以下的寒冷天气还将持续一日,到20日最低气温将回升到0℃以上。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4℃左右,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鲁东南地区在-2℃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20日白天到夜间,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全省最低气温恢复到0℃以上,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工作;注意添衣保暖,照顾好老、弱、病人;对牲畜、家禽和热带、亚热带水果及有关水产品、农作物等采取防寒措施;做好防风工作。(记者 于民星)

相关阅读
  • 寒潮!寒潮!山东周末小雨大雾又降温 下周最低温-5℃
  • 寒潮来袭!山东全省气温下降超10℃ 最低温将跌至零下
  • 山东开启“零下模式”最低-8度 15城空气质量优良
  • 济南小寒节气迎2016年首场降雪 山东局地气温降至-6℃
  • 元旦假期山东天气以晴朗为主 本周气温回升有雾霾
  • 潍坊萝卜市场遇“寒冬” 8年来价格最低
  • 全国高速通行费哪个省最低? 满易行APP给你答案
  • 山东13日最低温零下1度 济南淄博等6市重度污染

    • 上一篇:济南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下一篇:山东这位老乡获得未来科学大奖,她有何过人之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