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县审计局:奏响“三部曲”科学谋划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时间:2015-04-10 17:4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为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水平,金乡县审计局积极应对新的两办《规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引领和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奏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三部曲”。2015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42个,任中审计33个,离任审计9个。

完善审计内容,谱好“思路曲”。在审计过程中,按照两办《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围绕领导干部岗位职责要求,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过程和效果,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廉洁从政相关要求、重要经济事项决策和内控管理制度的制订执行等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改片面关注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为重点关注被审计领导干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情况、有关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及遵守廉政规定情况,谱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思路曲”。

创新审计方式,弹好“创新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理念贯穿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过程,积极研究审计突破点,更加关注往来资金和账外资金,使工作目标更明确,任务更清晰,思路更科学在审计实践中坚持注重抓好“四个结合”,即传统审计方法与计算机辅助审计相结合,合规性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审计相结合,审计处理与审计整改相结合。对重要经济事项、重大投资项目要实地调查和走访,审计评价严格以审计查证事项为依据,个别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要实地测量进行估算。

规范审计结果报告,奏好“服务曲”。审计报告要主动适应审计新常态,积极跟进中央八项规定的新要求,对单位任务目标完成、重大经济决策程序、人员编制、三公经费增减情况、有函接待等情况,在审计报告上必须体现。审计的范围和方法部分要对已有审计结论或者已做任中审计的项目加以说明,履行经济责任的主要业绩和审计评价部分,可增加本单位和本人所取得的重要的荣誉称号以及年度在金乡县、市的考核结果,为干部管理监督提供客观公正依据,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更好地为金乡县委使用干部服务。(刘云)

相关阅读
  • 京东云(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最新进展来了!
  • 济宁市攻坚都市区融合 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 “金融+媒体”助力融合发展 《财经济宁》擦亮“金融”城市名片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培育优势产业集群 提升经济综合实力
  • 美出了新高度!济宁油菜花绽放“美丽经济”
  • 复工复产|经济“马达”再度轰鸣 济宁经开区进驻企业解难题
  • 济宁27家银行全面复工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和经济运行稳定
  • 公告|微山县公开选聘微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层管理人员

    • 上一篇:金乡县妇联召开“美丽乡村 清洁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建设来金乡县调研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