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立群:中国希望加入TPP 亚投行为美国敞开大门

时间:2015-10-22 12:4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金立群作客布鲁金斯学会金立群作客布鲁金斯学会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侯任行长金立群21日表示,中国希望加入亚投行,同时亚投行仍为美国敞开大门。

  金立群是在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演讲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风趣地说"中国为什么要欢迎美国加入亚投行,即使对方不欢迎中国加入TPP?因为我们更大度。"

  金立群直言,亚投行成立的目标很明确,即通过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亚洲全面的经济社会发展。他认为,亚洲有很充裕的流动性,但是不论是货物市场还是资本市场,都呈碎片化状态,这部分是因为联通的不畅,而联通不畅则是基础设施落后造成的。

  金立群说,过去几十年间,和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ADB)都为解决亚洲的贫困问题做出了贡献,但是贫困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这主要是因为缺乏资金支持,但援助的方法也要改进。金立群举例说,有的地方可能拥有丰富的资源,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打通该地跟外界的通道。

  金立群表示,过去30多年来中国经济腾飞,其中基建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中国有了一定实力,有能力向其他国家提供帮助。“现在轮到我们出力了”,他说。

  金立群透露,国家主席习近平决心推动亚投行成立,即使只有中国一国参加。而目前亚投行已经有超过60个成员。亚投行依然对新成员的加入持开放态度,对美国也敞开大门。

  现场有听众问道,是否欢迎台湾加入亚投行。金立群回答,这是中国内部的事务,我们将自己解决。

  金立群说,亚投行的宗旨是“精简、清廉和环保(To be lean, clean and green.)”他解释称,亚投行将没有多余的岗位;反腐是亚投行的第一要务,1块钱都不会流入个人腰包。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被称作“经济北约”。10月5日,美国、日本、越南等10个泛太平洋国家达成一致,而中国被排除在外。

相关阅读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美国还是有明白人的
  • 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 上一篇:亚投行大门始终对美敞开 金立群:中国更包容大方
      下一篇:优步CEO:目前约30%的行程订单来自中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