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外交官被杀案例大盘点 海外被杀案例并不少见

时间:2015-10-22 12:4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现实中的外交官并不像电影中看到的那样安全,被贴身保镖重重保护,连只蚊子都难以接近。实际上,外交官在海外被杀的案例并不少见。

  俄罗斯:出动特种部队全球缉凶

  2006年5月25日,伊拉克武装组织“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在网上公布,当月3日在巴格达被他们绑架的4名俄外交官已被处死。3天后,俄总统普京下令,要求俄特工部门动用一切措施找到并消灭凶手。30日,俄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宣布,悬赏1000万美元征集情报。俄哪支部队执行该任务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屏护队”受命完成这一艰巨任务。这支部队隶属联邦对外情报局,有约300名成员,有丰富的国外行动经验。它全天24小时值守,其装备和战斗力丝毫不比传奇色彩的“阿尔法”、“信号旗”两支特种部队逊色。

  美国:外交官苏丹被杀,凶手被免除死刑

  美国驻苏丹大使馆的一名外交官2008年1月1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遭到枪击并因伤势严重不治身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随后表示,美国外交安全人员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将组成一个联合小组,前往苏丹调查美国一名外交官在苏丹被枪杀事件。

  事后,苏丹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并很快抓获5名凶手,其中4人在去年7月被判处绞刑,另一人无罪释放。戏剧性的是,8月12日喀土穆上诉法院又免除4名凶手死刑。根据苏丹所实施的伊斯兰法,如果死者血亲提出免除凶手死刑的要求,则可以使用其他惩罚取代死刑。因此,尽管4名凶手的死刑将被免除,但是他们将会因其他罪名,包括非法携带和使用枪支和拒捕等,而受到法律制裁。

  英国:驻牙买加外交官家中被杀

  一名英国驻牙买加外交官2009年9月9日被发现死在位于蒙特哥湾西南部的家中。据牙买加警方在一份声明中公布,时年64岁的约翰·特里领事在蒙特哥湾地区西南部MountCarey市的家中被“不明身份的凶手杀害”。警方在9日下午1点半接到报警,在现场发现特里领事的头部受伤,已经死亡。

  牙买加警方透露,特里的脖子上缠着一根绳子,头部有明显的重击痕迹,而屋内则是血迹斑斑。在尸体上,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他是一个同性恋男人”。法医初步鉴定结果显示,作案者应该是先用重物击晕特里后用绳子将其勒死。被发现时,特里已经没有呼吸长达几小时。经调查,特里最后一次出现是在8日晚上,当时他正要离开他所管理的“半月酒店”。

  牙买加警方还表示,从案发现场来看,并未有任何非法闯入的迹象,作案者应该不是为了谋财而杀死特里。

  记者在查询过程中并未发现关于作案凶手的后续报道。

  西班牙:外交官苏丹被杀

  西班牙派驻苏丹的一名外交官2014年9月在喀土穆遇害身亡。苏丹警方和刑事调查人员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表示他们有能力侦破此案。苏丹政府发表声明强调,苏丹政府将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保护居住在苏丹境内的外国人士。

  另据苏丹警方在其官方网站上透露,这名西班牙外交官是被人用刀杀害的。

  记者在查询过程中并未发现关于作案凶手的后续报道。

  日本:外交官伊拉克遇害,系恐怖分子所为

  两名日本外交官2003年12月在伊拉克遇害,给当时正计划对自卫队派遣进行内阁审议的日本政府巨大打击。此前,小泉纯一郎首相出于日美关系和国家利益的考虑,一直希望将派兵计划贯彻到底,然而此次事件的发生终于令日本也作了一回当事方,亲身“领教”了伊拉克糟糕的治安状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小泉首相将被迫在在野党的强烈抗议和舆论的密切注视下,做出一个切实的最终决定。

  据报道,杀害外交官系恐怖分子所为。

  相比之下,外交官杀人的案例少得多。

  美国:“杀人外交官”被认定不享有“外交豁免权”

  美国“外交官”雷蒙德·戴维斯2011年1月27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商业区开枪打死两名巴基斯坦人,遭到巴方逮捕。他宣称开枪属于自卫并称自己享有外交豁免权。

相关阅读
  • 俄沙美“三国杀”,最终鹿死谁手?
  • 弑母杀孕:德国极右翼枪击案犯有着怎样生长土壤?
  • 沙特1架战斗机在也门被击落 遭导弹猎杀全程曝光
  • 美国一男子被捕:在白宫附近持刀声称刺杀特朗普
  • 泰国发生大规模枪击案 一士兵使用机关枪射杀多人
  • 2019年最后这几天 一场跨国金融厮杀开始了
  • 杀死“啃老”儿子 日本前高官被判6年徒刑
  • 一支笔引发血案 印度10岁女童杀死同学沉尸池塘

  • 上一篇:优步CEO:目前约30%的行程订单来自中国
    下一篇:日本将要求中国停止东海油气田开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