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全力打造文化“软实力”

时间:2015-11-21 06:53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社会主义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的时候强调,要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主义价值观建设。任何国家的发展,都需要两条腿走路,一条腿物质硬实力,一个文化软实力。

为了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能够真正实现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必须把弘扬传统文化的意义讲充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超越了时空、跨越国度的普世意义,孔子是中国的,但是他的影响是世界的,他不仅是我们中国发展思想智慧的一个根、一个脉、一个源泉,而且对于世界也有广泛的影响。所以我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先要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这个重要意义给它讲充分了,至于说韩国、日本、东南亚更不要说了。必须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讲深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事关国家发展的长远战略目标,绝非是实用主义的权宜之计。中华传统文化当中的精华,都是重要的思想智慧宝库和精神滋养的源泉。我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就是为了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服务。必面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则讲清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唯物论,坚持辩证法,给民族和国家的发展不断增添正能量。必须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对策讲具体。要保护好儒家文物古籍和儒学典章古迹,实现数字化的存储;要进一步挖掘和梳理清楚儒学思想的精华,分门归类,区分层次;要深入研究对儒学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的有效途径,从理论和实践上实现真正破题;要以创新和谐、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层次和品位;弘扬的重点应当是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内涵,而不应该停留在很基层的低档次;要培养儒学双语人才,推动中华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走向世界;要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结合,认认真真学习和践行;要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济宁要整合传统文化各类有形的和无形的资源,推动协同发展,形成总体魅力;要打造融汇时代精神、充满生机活力、可以推广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城乡示范典型,为全省全国提供有益借鉴。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有才你就来!第二批济宁文化英才开始选拔
  • 重点项目攻坚 | 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
  • 我们的节日 | 感悟文化魅力 乐享假日休闲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聚力推动文化“两创”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
  • 济宁市攻坚都市区融合 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 市民政局做好各项祭扫服务保障 全力打造平安绿色清明

    • 上一篇:深挖丰富文脉创文化新辉煌
      下一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落到实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