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东营14岁自闭症男孩考过钢琴十级 欲寻音乐教师指导

时间:2015-12-18 13:5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董凯杰获得的奖状能够摆满一桌子(视频截图)

董凯杰说,他得的奖状已经能够摆满一桌子。(视频截图)

自闭症男孩(视频截图)

14岁东营男孩董凯杰,从小身患自闭症。(视频截图)

  12月17日讯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在东营市垦利县胜坨镇巴家集,有个14岁的男孩董凯杰,他从小身患自闭症,却有着对音乐的惊人天赋,已经通过钢琴十级。目前,董凯杰父母最大的烦恼就是想给他找一个合适的钢琴教师,让他的潜力得以更好发挥。

  自从小凯杰在不到两岁被诊断为中度自闭症患者后,一家人原本平淡幸福的生活一下子被打破。小凯杰总是处于失控的边缘,即便只是电视里一个广告,都能让他捂着耳朵嗷嗷大叫,挣扎不休。

  一个偶然的机会,小凯杰接触到了钢琴,一下子着了迷。对于父母来说,看着儿子坐在钢琴前认真地弹奏着自己叫不上名字来的曲子,两人终于在阴霾中看到了一缕曙光。

  小凯杰的钢琴老师告诉记者,他在从未接触过钢琴的时候,竟然能识谱弹琴,天赋惊人。随后,将他收徒,并免去里他的学杂费。

  记者了解到,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被医学界定义只有70年的生存时间,所以很多人对它存有种种误解。齐鲁儿童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一般孩子早期发病,多在3岁之前能够发现。主要的临床表现为:社会交往障碍、行为刻板、语言发育障碍。自闭症最突出的特征是在语言和行为上的障碍,他们外表看上去没什么不同,但缺乏与生俱来的交流能力,所以行为举止在常人看来怪异。

  但同时,有不到10%的自闭症患者会有与生俱来的特殊天赋,许多政界、科学界的伟人都是因为有自闭症才获得成功的。

  “长大了想做什么?”记者问董凯杰,他听到咧开嘴笑了,“钢琴家,指挥家。”这或许就是这个来自星星的孩子,最大的愿望吧。

  凯杰的父亲告诉记者,目前,小开解已经通过了钢琴十级考试,他的老师表示已经没有能力继续教。他说,“儿子对音乐有一定的天赋,希望给儿子找一个有爱心的教师,继续教儿子曲子,这对他的智力发展都有好处。”

相关阅读
  • 600万只鸟齐聚东营 “鸟类国际机场”迎客流高峰
  • 东营市海洋功能区划获批 保护区不少于2184平方千米
  • 东营首个微型消防站启用 出现火警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 东营:老人治疗腰间盘突出后死亡 医院科室人去楼空
  • 东营2016年将投放2800辆公共自行车 首期760辆已启用
  • 东营市民街头接连被撞身受重伤 俩肇事司机均逃逸被拘
  • 东营男子参加单位活动摔伤 想申请工伤反被称骗保
  • 东营全友家居保价不赔疑涉欺诈 消费者讨说法反遭威胁

    • 上一篇:网传潍坊环卫老太寒风中求助遭拒 饭店老板出面澄清
      下一篇:山东“汉服男孩”感动海内外华人 基金将助其出版漫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