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奋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济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5-12-23 16:5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12月22日讯(记者 郝明雷)今天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加快济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确保实现"四大目标"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傅明先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市政协主席韩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中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凡萍出席会议。

马平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切实为统战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条件。各级统战部门认真贯彻党的统战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新实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马平昌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切实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形成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原则方法,明确做好统战工作的任务要求,以更高的境界和标准谋划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好地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更好地推进联谊交友。要正确分析把握形势,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切实把统一战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创新进取。

马平昌指出,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奋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务实进取,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推进济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围绕支持发挥作用,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民主监督,为他们发挥作用提供必要保障。要围绕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研究特点,把握规律,分类施策,切实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导,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和才能。要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毫不放松地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严肃对待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工作,实现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的有效覆盖。要围绕促进和谐稳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着力在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引导宗教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围绕扩大对外交流交往,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以联谊交流活动为抓手,立足济宁特色和优势,积极培育文化交流品牌,抓情感交融增进认同,深化经贸合作吸引投资。要围绕提高素质能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打牢发现储备这个基础,抓好教育培养这个关键,解决好安排使用这个重点,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马平昌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和改善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市委成立了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统战部,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督导检查。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摆在重要位置、倾注足够精力,切实担负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人民团体要增强统战意识,结合各自职能,采取有力措施,搞好分工协作,共同做好统战工作。各级统战部门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担负起推动者、协调者、落实者的重要职责,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政策要求落到实处。

傅明先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强化学习研讨,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新政策、新规定、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的统战政策水平和统战工作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面推进济宁经济社会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把我市统战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刘中会在会上就《济宁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作了说明。

相关阅读
  • 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 全市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 傅明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开学复课等工作
  • 济宁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了这些工作
  • 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 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 上一篇:济宁市与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开对扶贫脱困“药方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