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淄博一医院住院不花钱? 太平保险疑似赔钱来报销

时间:2015-12-31 07:10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QQ截图20151230161438

市民向记者提供了一个劲爆的消息,说淄博万杰医院那里住院不用花钱了。(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1230161607

工作人员表示,这种二次报销的商业保险,购买的过程更是简单,患者本人甚至都不用露面。(视频截图)

  12月30日讯 市民向记者提供了一个劲爆的消息,说他们那里有家医院,住院不用花钱了,这家医院就是淄博的万杰医院。据了解,万杰医院位于淄博市的博山区,是山东起步最早的私立医院之一,万杰医院最早以治疗肿瘤为主项,现在也经营心脑血管、糖尿病等等不少慢性病的治疗。在这里住院真的可以不花钱吗?记者以家里老人高血压为理由,在万杰医院进行了暗访。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记者报道,来到医院里,一位护士长简单询问了老人的情况,然后表示医院床位比较紧张,具体哪天过来住院的话,应该提前向她咨询有没床位,至于费用问题,她是这么说的,“他是职工退休的话,尽量的给你走个优惠政策,交上一百块钱的保险,这个是太平保险,然后再给你走个二次报销这一块。”记者问具体能报多少,护士表示:“你放心就行了,他要是参加二次报销的话,自己也就拿三四百块钱,肯定是比别的医院便宜,别的医院没有二次报销,你要入上这个保险肯定有二次报销。”

  看来,这个万杰医院独有的二次报销,真的是靠一种商业保险来实现的。护士告诉记者,只要在出院之前去办这个保险就可以。办了会优惠,要是不办这个保险,就得花好几千医疗费。

  医疗保险可以带病投保,而且可以先住院再投保,这事听起来让人不可思议。人都住在医院里了,100%会产生保险赔付,而且保费才100块钱。站在保险公司的角度,这明摆着就是一笔赔钱的买卖。是哪个公司甘愿做这种赔本的生意呢?

  按照护士长得指点,在万杰医院的母公司岜山集团的大院里,记者果然找到了一处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定点理赔中心,这个二次报销的比例是多少呢?是不是真的能达到住院不花钱的程度呢?

  太平保险定点理赔中心工作人员说:“患者花了一万五,医保给报了一万三,自己出了两千块钱医保是不给报销的,在医院交好了钱以后这里再给报销,这个就叫二次报销,这两千块钱,家属陪床的加床位是617,剩下的我们给报1470,这就叫二次报销。”

  也就是说,除去家属陪床的费用,这位患者的住院费用,得到了百分之百的全额报销。说是住院不花钱,也并不夸张。

  这种二次报销的商业保险,购买的过程更是简单,患者本人甚至都不用露面。工作人员说:“你不用带他来,直接他住上院之后,你俩拿着他的身份证来给他把钱交上就是。”

  这二次报销商业保险投保的条件确实是够宽松的。不过据了解,他们也有硬性的规定,那就是患者本人必须是淄博户口,而且必须已经参加过一项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农合都可以,但必须得有。

  也就是说,你必须先有地方给做第一次报销,保险公司才能给做第二次报销。有句话叫无利不起早,凡是来这个定点理赔中心购买这个商业保险的病人,二次报销的额度必然都会超过一百块钱。反过头来看,这对太平养老保险而言,就是个铁定只赔不赚的买卖。万杰医院靠什么说服了太平保险来提供这个独一无二的服务呢?记者随后来到了万杰医院的院办公室,表示希望对二次报销这事儿进行采访,医院方面竟然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这件事我们医院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你最好去问问保险公司。”医院的办公室主任说。

  记者随后把这件事情反映给了保监会山东监管局,保监会山东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事儿的确不太合常理。他们需要落实具体情况后,再给我们正式答复。

  编后:这件事听上去简直就是老百姓的大救星,可是这么好的事儿,医院方面为什么不愿意宣传呢?二次报销的钱从是哪里来的,这也是一个问题。万一这钱的来路有什么问题,这对参加二次报销的病人来说会不会也是一个隐患呢?

相关阅读
  • 通过重复报销贪污50多万善款 聊城一福利院院长被判刑
  • 淄博的哥只因一句话被醉酒客捅数刀 警方介入调查
  • 淄博一环卫车路口右拐酿惨祸 电动车驾驶员遭碾致死
  • 淄博男子饭店“艳遇” 开房后女孩偷包跑掉(图)
  • 淄博:色情服务藏身社交软件 女网友签名“床上玩”
  • 淄博一公司微信宣传“万元钻戒1元抢” 被责令整改
  • 淄博男子报复同事瓷砖生产线上放磁铁 5万元成品变次品
  • 合同纠纷致家中“闹鬼” 淄博夫妇租住济南不敢回家

    • 上一篇:“淄博市馆藏文物精品图片展”巡展在市博物馆首展
      下一篇:飞越2016俯瞰齐鲁大地 270米高空定格青岛最后一片夕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