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骨头汤补钙真的管用吗?秋冬补钙,您了解多少?

时间:2019-11-05 08:0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王亚飞 通讯员 俞玉)钙元素是生物体内比较重要的一种元素,人体的骨骼和牙齿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钙元素,而且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人体的骨密度在二十五岁的时候就达到了高峰,在三十岁的时候我们的骨密度就开始慢慢下降了,无论是孩子、青年、老年,都应该补钙。补钙刻不容缓,但如何补钙呢?

谈起补钙,很多人都认为骨头汤里还钙质比较多,甚至认为猪骨髓更是补钙的佳品,事实到底是这样吗?邹城市中医院内三科主任朱秋如介绍,单纯骨头汤含钙量并不高,每100毫升的猪骨汤里只含有约2毫克的钙,用骨头汤补钙是达不到补钙要求的。

骨头汤浓白不是因为钙含量高,是其中的脂肪含量高。长期饮用骨头浓汤可导致高血脂、高尿酸、肥胖等问题。心血管疾病、痛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人更不建议常喝。

用钙片补钙效果如何呢?钙片有很多品种,而无机钙的成分一般都是氯化钙、碳酸钙等等,相对来说含钙量比较高,而且价格实惠,但是吸收却比较困难,因为钙片吃进去在体内停留时间短,所以无法全部吸收消化,甚至吸收率只有32%-40%左右,而且会影响消化功能,所以无机钙并不适合肠胃不好或者消化系统比较差的人食用。

邹城市中医院内三科主任朱秋如介绍,肠胃负担比较差的人,则要选择有机钙来补充体内流失的钙质。有机钙的成分是柠檬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等,相对来说并不需要胃酸的参与,就能够自己溶解,所以对于肠胃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水溶性比较好,也就说适用群体比较广泛,而且不同成分的钙片吸收率不同,其中乳酸钙含钙量高达65%,所以有机钙需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更加适合的品种。

除了食用钙片,食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邹城市中医院内三科主任朱秋如说,牛奶属于一种天然乳钙,所以牛奶本身比较容易吸收。一般情况下100g新鲜牛奶中蕴含100-120mg钙元素,而且牛奶内部蕴含的乳钙很容易吸收,成年人的吸收率高达62%-70%,从这几个方面来说,牛奶属于一种补钙效果极好的营养品。

相关阅读
  • 嘀!您有一封读书朗诵大赛的邀请函请查收!
  • @济宁人,3·15来了!你想了解的活动都在这!
  • 最新雨情!济宁平均降水2.8毫米 冬春交替提醒您合理穿衣
  • 平凡彰显伟大 | 通勤班车女司机唐素娟:复工了,接您去上班
  • 济宁共青团邀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
  • “这次,换我们‘90后’来保护您!”
  • 祛湿开窍 扶助正气 济宁中医专家送您防疫锦囊
  • @济宁人,送您一套呼吸操 提高肺部抵抗力

    • 上一篇:新蒜价格爬上三年新高,蒜商还舍不得卖?记者实地探访金乡市场
      下一篇:【冲刺四季度】全力冲刺抢进度 确保泗河综合开发道路工程年底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