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这6个数字,告诉你当前山东经济发展的“形”与“势”!

时间:2019-11-23 14:2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今年前三季度,山东实现生产总值62309.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5.4%。

从表象看,山东的经济增速放缓。但从本质看,结构优化的“形”和此消彼长的“势”越来越清晰,“减”和“增”的态势十分明显,正一步步接近新旧动能转换的平衡点,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

11月22日,山东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前十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印证了这一判断。下面,让我们从6个数字,一起来了解当前山东经济发展的“形”与“势”——

★15.7%

大项目投资增势较强,10亿元以上项目数量、计划总投资、完成投资额分别同比增长15.7%、17.3%和11.4%。

★5.4个百分点

“十强”产业投入持续增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等产业施工项目个数占全部制造业比重70.5%,同比提高5.4个百分点。

★43.6%

“四新”经济投资占比达到43.6%,比前三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

★38.6%

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前三季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商业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等新兴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57.3%、22.1%和14.7%,三大行业对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8.6%。

★178.7万户

市场主体活力凸显,1至10月新登记市场主体178.7万户,增长37.4%,其中新登记企业58.3万户,增长34.2%。

★118.9万人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至10月城镇新增就业118.9万人,提前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的目标。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首先要认清形势、提振信心。要看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到了最艰难的阶段,同时也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实效的时期,新动能正在加速成长,结构正在加速优化,市场动力活力正在加速增强,各类生态正在加速改善,国家战略平台正在加速集聚。

相关阅读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 山东前十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还有这5个鲜明特点
  • 这就是山东丨街采:这首曾唱响太空的山东民歌你知道吗?
  • 注意!山东这28批次食品不合格 山东沙土食品、裕龙酿酒等上黑榜
  • 问政山东|养猪场手续难办 畜牧部门:没你们一样吃猪肉
  • 山东省委网信办“牵手”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 将在
  • 寒潮!寒潮!山东周末小雨大雾又降温 下周最低温-5℃

  • 上一篇:大众锐评|全力冲刺,山东要有更多“四不像”!
    下一篇:山大副校长陈子江当选中科院院士 系山东唯一入选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