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深化创建美丽庭院 济宁市妇联筑牢“家庭防线”

时间:2020-03-08 09:2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3月7日讯(记者史欣欣)近期,济宁市妇联以“美在我家”为主题,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在“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五美上下功夫,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弘扬文明良好家风,带领各级妇联和广大家庭筑牢“家庭防线”。

据了解,济宁市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妇联微信群以及新媒体平台,面向全市家庭发出《居家创建美丽庭院家家户户干干净净》等倡议,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居家整理家庭卫生、劝阻家人不外出不聚会,为“美丽庭院”创建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倡议书、悬挂宣传横幅、参与一线执勤等方式,引领农村家庭正确认识、科学防控,带动更多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在创新开展“居家创建美丽庭院——我爱我家、晒晒我家的好家风”活动中,济宁市妇联引导广大农村家庭科学防控,补齐农村依法防控短板。同时,各级妇联号召家庭积极参与创建,主动担当、从我做起,确保家庭彻底清扫,不留死角,争做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五美”的实践者。

曲阜市妇联发动全市5899户“美丽庭院”示范户,把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五美”标准与防控工作相结合,带动左邻右舍共同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各村妇联主席通过大喇叭宣传循环播放积极创建“美丽庭院”倡议书,利用妇联微信群为平台进一步宣传动员,指导村民如何使用84消毒液、酒精等进行家庭消毒以及居家卫生清扫小妙招,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开展“晒晒我的家”网络活动,在各微信群展示照片,以点带面,动员其他村民积极参与进来。

兖州区妇联积极号召全区广大妇女以“美在我家”为主题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庭院环境卫生整治,组织群众对庭院内外、卧室、厨房等区域进行保洁消毒,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各村组建了由女党员、女干部、妇代会主任等妇女骨干组成的清洁志愿队,她们利用村庄道路主要卡口、村广播等宣讲居民在当前阶段美丽庭院的创建事项,号召群众对庭院内外、卧室、厨房等区域进行保洁消毒。对孤寡老人、扶贫户等特殊困难户在征询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清洁志愿队在保证自身全面消毒的基础上,进家为群众进行消杀工作,获得了群众的一直好评。

相关阅读
  • 济宁严管控强宣传 筑牢春季“防火”墙
  • 构筑联动协作机制 济宁市妇联全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 化身“消毒战士” 爱心“红马甲”筑牢校园“安全线”
  • 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筑牢全民战“疫”第一防线
  • 全封闭管理 济宁筑牢养老机构“防疫墙”
  • 济宁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第94分队:倾情服务居民 筑牢疫情防线
  • 济宁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网格疫情防线
  • 济宁农村:“四雁”协同战疫情 筑牢防线安民心

  • 上一篇:春耕防疫两不误 济宁农业生产正当时
    下一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青少年儿童居家抗疫注意事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