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惊蛰好时光 济宁农业专家深入田间指导农民抢农时

时间:2020-03-06 08:0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袁旭 通讯员 曹大鹏)“惊蛰春雷响,农夫闲转忙”,说的就是从惊蛰开始开始进入春耕时节。济宁市各地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月份我市气温明显偏高、降水偏多、日照略偏少。目前济宁市大部分地区冬小麦已进入起身期,专家建议各地针对不同苗情,采取有利措施,科学运筹肥水,对麦田进行分类管理,同时还须做好病虫草害的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

“今年我市小麦早春的苗情和墒情是近几年最好的一年。当前春季管理的原则是看墒看苗分类管理。长势较差的三类苗当前应抓紧时间借墒追肥,旱地麦田要抓紧时间划锄保墒。长势正常的二类麦田和一类麦田还要坚持肥水后移,二类苗可以到3月中旬追肥浇水,一类苗可以到3月底4月初追肥浇水。另外根据以往经验,今年我市发生倒春寒的可能性较大,在此提醒农民朋友,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预防小麦拔节期前后的倒春寒危害。”济宁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研究员徐成忠介绍。

在曲阜市陵城镇西果庄村麦田里,农技专家正在田间查苗情、看墒情、观病情,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管理。

“现在气温适宜,田间湿度较大,很利于小麦茎基腐病发生。尤其是那些弱苗或者是地势低洼的地方,要抓住三月上中旬关键时期进行防治,可以用噻呋酰胺或者是丙环唑嘧菌酯来进行防治。”曲阜市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丰宗鹏介绍。

“有这个技术上的跟踪来指导,从苗情,从耕到收,老百姓特别满意。”曲阜市陵城镇西果庄村村民曹尚柱表示。

苗情考察显示,全市523.8万亩小麦长势均衡、苗量充足,土壤表墒适宜、底墒充足,整体表现为越冬期无区域性冻害,一二类苗面积比冬前增加提升了2.2个百分点。

据预报,未来一周我市气温仍偏高,有1次降水天气过程,温室大棚蔬菜要利用晴好天气,及时通风、透光,降低湿度,同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海水被污染致盐紧张属无稽之谈 抢盐行为太荒诞
  • 济宁出台四项“硬核”举措 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 济宁主要交通运输企业开通通勤车1302辆 2万余名农民工坐上返岗
  • 济宁一男子涉嫌疫情期间抢劫金店被提起公诉
  • 济宁人爱吃的小龙虾抢“鲜”上市 价格比去年便宜
  • 大干阶段|鲁南高铁济宁段抢抓工期 全力全速推进建设
  • 济宁抢抓黄金时节 科学有序推进造林绿化

    • 上一篇:华能济宁热电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确保按时投产
      下一篇:济宁九大举措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