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济宁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0-02-11 20:5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2月11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县市区委书记会议,对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光亮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有关通知精神,部分县市区委书记作了发言。

傅明先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既要抓防疫,又要促发展,这是对各级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本领和能力的现实考验。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安排,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加大对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实现辖区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傅明先要求,要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体制的优势,第一时间摸实摸透企业的员工底数和情况,搞清楚来自何地、近期身体情况、返岗后住在何处。落实落细隔离要求,来自市外的返岗人员一律按照要求进行隔离观察,发热病人必须到定点医院进行检查、隔离或者进行核酸测试,做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压紧压实企业责任,严格落实《导则》要求,扎实做好信息统计、员工疫情防控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提高企业和员工的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傅明先要求,要随时掌控企业的复工情况。“驻厂员”要到位,所有的规上企业、省重点项目等,必须派“驻厂员”,全面掌握复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每个工作专班的工作都要日清日毕。制度执行要到位,全面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告、日通报制度,动态更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密切关注工业用电、用气、用水等先行指标变化和市场动向,强化分析研判、预测预警,确保经济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政策宣传要到位,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工作效率,做到第一时间推送到位,第一时间调度政策落实情况。

傅明先强调,要加紧制定开工复工计划。各县市区要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要求,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抓紧研究制定辖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计划,尽快提高企业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要立足实际,搞好力量调配,强化要素保障,集中抓好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过百万纳税大户企业、开工需求迫切企业等“三类重点企业”开工复工。县级包保领导要深入到项目一线,实地调研、现场解决项目开工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督促施工单位全力全速赶进度。用好“7712345”企业服务专线和复工复产问题“直通车”,“零延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最短时间完成审批手续。围绕稳定信贷供给、降低融资成本、畅通信贷服务拿出过硬举措,力争企业项目快复工、快投产、快达效。

傅明先要求,要有效解决职工进出问题。各县市区根据辖区企业实际用工需求,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确保本地工人迅速到岗,积极协调外地工人尽快返程,并严格落实返岗人员隔离措施。要采取措施保障员工厂区、社区“双向”正常进出,统筹做好公交车恢复通行,满足企业员工通行需求。要统一卡口设置,确保市域交通通畅。要强化舆情引导和宣传教育,把工作做细做扎实,查漏补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石光亮就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提出要求。

相关阅读
  • 百日攻坚在行动|济宁年内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
  • 关注|4月12日至29日,济宁这些线路将进行停电检修
  • 放假通知!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这样安排!
  • 济宁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了这些工作
  • 女中豪杰!济宁再现公交女司机英勇救火
  • @济宁企业主,复工莫忘报年报!这些便捷方式已安排
  • 复工复产|经济“马达”再度轰鸣 济宁经开区进驻企业解难题
  • 济宁市安排部署稳就业工作 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 上一篇:山东鸿顺控股集团百万捐款支持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篇:浓雾弥漫!济宁今早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