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确诊414人 政府专家会议:处于疫情传播早期

时间:2020-02-17 12:37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6日晚在首相官邸首次召开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的专家会议。专家研判,目前日本国内的疫情传播尚处于早期阶段。

  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截至16日晚23时30分,日本国内已确诊414人,其中“钻石公主号”乘员355人。

  专家会议主席、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在记者会上表示:“就处于国内发生(疫情)的早期阶段达成了共识。可以想象会进一步发展。”

安倍16日晚在首相官邸召开专家会议 图自:社交媒体推特安倍16日晚在首相官邸召开专家会议 图自:社交媒体推特

  首相安倍晋三、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与专家等约10人出席了会议,除了听取专家关于目前日本处于传染病流行阶段的意见外,还探讨了应对国内疫情流行的对策。

  安倍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这次会议的照片,表示将把接收患者的医疗机构从目前的726家扩大至800家、建立疫情应对中心与24小时机制等。厚生劳动省还编写了帮助老年人与慢性病患者识别短期症状的指南,将于17日发布。

  截至2月16日,日本已成为继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并出现了首位死亡病例、首次院内传染、集中确诊多例却无法确定传染路径的情况。

  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15日坦言“情况与以往不同”。16晚的记者会上,他表示“现在开始应该采取设想到患者增加局面的对策”。

  据共同社15、16两天的电话舆论调查,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1.0%,较1月下跌8.3个百分点。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大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回答“担忧”和“某种程度上担忧”的合计达82.5%。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德法边境因疫情出现仇视法国人现象 德外长谴责
  • 纽约时报说疫情来自欧洲 特朗普怒了
  • 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 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 违者将遭处罚
  • 这场战争,终于被疫情暂停了
  • 被批在疫情发布会上跑题 特朗普怒斥《华尔街日报》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上一篇:纽约出租车司机避开中国乘客 市长白思豪怒了
      下一篇:给普京当翻译是种什么体验?俄罗斯译员这么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