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2月谣言榜发布 这十大谣言你相信了吗?(2)

时间:2020-03-02 16:0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谣言五:国家发放口罩补贴,可每天微信领取

2月份,不少网友向平台发来了“国家发口罩补贴,微信医疗健康每日都能领福利”的求证信息。

真相:网传消息不实

平台查证发现,所谓的“口罩补贴”仅仅是微信绑定电子医保卡的相关微信福利活动,且活动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同时,网传消息中提到的每天可领是假的,活动期间激活成功后只可领取一次“健康金”,并直接提现至微信零钱。

谣言六:驾驶证分数要提高到18分?

近期,网络上流传着一则“从3月1日起,驾驶证分数将提高到18分”的消息。

真相:不存在12分提升到18分的说法

2月2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网传“驾驶证记分提升到18分”是谣言。多地警方也已经发布信息称这是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政策的误读,并不存在驾驶证从“12分变为18分”的说法。

根据公安部推出的《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后,符合减免记分条件的在驾驶人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而不是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作不记分处理。

谣言七:水产商人忏悔自曝行业黑幕?

一篇“水产商人忏悔自曝行业黑幕”的“忏悔文”在网络上疯传,这位水产商人言之凿凿自曝水产行业“黑幕”,称其做了18年水产生意,给水产品添加各类药物,包括避孕药、尿素精等,不仅杀害物命,也在间接杀人。

真相:旧谣言沉渣又泛起

其实,这篇“情深意切”的文章是一则旧谣言,该文章早在2016年端午前后就已在网上疯传,起初以“宁波余姚人徐翠芹”的名义发布,其后又变成“福州仓山人郑国强”。两篇不同时间出现的“忏悔文”,除了撰写人和地名之外,其余内容只字不差。

谣言八:2月11日是唯一一天可以让扫把独自站立的日子

2月11日晚,济宁市民的朋友圈突然都在晒扫把,原因是大家看了一个传闻说“NASA说因为今天地球完美的重力角度,是唯一一天可以让扫把独自站立的日子。

真相:NASA并没有说过这句话

实际上,只要你有耐心找到平衡,每天都可以把扫把立起来,与地球引力无关,而且在网上也没有搜索到NASA官方的相关消息。

谣言九:吃猪肉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网传消息称,吃猪肉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真相:尚未发现猪被感染新冠病毒报道

迄今为止没有猪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报道,所以猪肉上“存在病毒”的可能只是带着病毒的飞沫落在上面。即便是有,放置一段时间之后病毒也会失去活力。猪肉都是要做熟了吃的,猪肉做熟的过程完全可以杀灭病毒。所以,即便是猪肉上有病毒,只要处理猪肉后洗手,也就完全可以避免。

谣言十:别吃淡水鱼,确认粪口传播

网传消息称,别吃淡水鱼,新型冠状病毒确认粪口传播,很多地方在鱼塘洗便桶。

真相:并没有说不能吃淡水鱼

钟南山院士说的是“粪便中也发现了病毒核酸,新型冠状病毒还存在一定粪口传播可能” 。“存在核酸病毒”跟存在“活体病毒”并非一回事,只是“存在可能”。钟院士提醒“要高度警惕粪口传播的问题,在湖北、江西等部分地方,确实有使用便桶的习惯,还放在鱼塘里清洗,确实需引起防控”,是说这些途径有可能让病毒传播开来,而不是说“不能吃淡水鱼”。

相关阅读
  •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一起来欣赏孔孟大地美景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硅油“谋杀”发际线?这些洗发水的真相你要知道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 都是假的!济宁3月谣言榜出炉!这些涉疫情谣言你信了吗?
  •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 有才你就来!第二批济宁文化英才开始选拔

  • 上一篇:招聘|济宁市社会福利中心招聘5名护理(保育)员
    下一篇:济宁主城区两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