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2月谣言榜发布 这十大谣言你相信了吗?

时间:2020-03-02 16:0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3月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与疫情相关的每条信息都牵动着大家的心,而一些谣言也夹杂其中,混淆视听。平台梳理出了2月份经常出现在济宁市民朋友圈中的十大网络谣言,让我们一起认清这些谣言的真面目。

谣言一:特殊时期济宁自来水中加大氯气注入

网传消息指出,非常时期,自来水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提醒大家在用水时,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

真相:与往常工艺相同,市民可放心饮用

平台向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求证,证实该消息为谣言。目前济宁市自来水生产工艺与往常一样,完全按照国家标准,出厂水质安全达标,市民可放心饮用。

谣言二:济宁市主干道大面积消杀消毒

2月9日傍晚开始,一条 “今晚12点对全市主干道进行大面积消杀、消毒工作的通知”在济宁市民的微信群以及朋友圈中广泛传播,该“通知”甚至提醒市民“ 消毒药水浓度较大 ,不要随意出入,紧闭门窗”。

真相:消息在多地传播,均被证实为谣言。

经记者向有关部门求证,此“通知”系虚假信息。此外,记者发现此信息在省内多个城市传播,但均已被证实为“谣言”。

谣言三:疫情当前不戴口罩驾车被扣6分

疫情当前,佩戴口罩成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措施之一,在网络上流传着一张不佩戴口罩驾车被扣6分的“道路交通违法告知短信”的截图。

真相:假的!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在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对于未戴口罩驾驶车辆被记分的处罚并没有列入《道路交通安全法》。因此,该短信内容无法可依,属于虚假信息!

谣言四:雪能吸附冠状病毒,下雪天不要玩雪

2月中旬,一场降雪“光临”济宁。朋友圈内一则“下雪天不要玩雪,空气中的冠状病毒通过雪花传染到地面”的消息却给想要玩雪的市民增添了几分顾虑。

真相:雪不是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

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呼吸道传染病,如果孩子去玩,不要扎堆,最怕的是扎堆,其他的大家不用惊慌,也不用那么紧张。

相关阅读
  •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一起来欣赏孔孟大地美景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硅油“谋杀”发际线?这些洗发水的真相你要知道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 都是假的!济宁3月谣言榜出炉!这些涉疫情谣言你信了吗?
  •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 有才你就来!第二批济宁文化英才开始选拔

  • 上一篇:招聘|济宁市社会福利中心招聘5名护理(保育)员
    下一篇:济宁主城区两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