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欧洲人为何不愿戴口罩(2)

时间:2020-03-05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此外,人口密度相对低也是欧洲人不爱戴口罩的原因之一。一位在瑞典生活的华人表示,瑞典地广人稀,连排队搭公车,人和人之间都要隔三人的距离,人与人之间缺乏互动,大家待在家里的时间很长,除了上班之外出门不多。这种情况下,疾病就相对不容易传染,再加上这几十年来, 欧洲没有发生过大规模的特殊传染病,更让人们不会产生戴口罩的想法。

  在本次疫情中,欧洲各国政府也不支持民众戴口罩。德国卫生部发布的一段防疫视频给出的建议包括:避免与人握手、不用手摸眼嘴鼻、经常洗手且至少用香皂洗20秒、打喷嚏时用手肘弯或是纸巾遮挡等。视频中并没有提出要戴口罩。

  不少欧洲卫生专家指出口罩的缺陷,外科医用口罩的设计比较松,很容易会有漏洞让空气跑进去,同时也没有过滤空气的效用,还会让眼睛持续暴露在空气中。欧洲各国政府还援引世卫组织观点指出,“戴口罩可能会给人一种错误的安全感,从而忽略了保持手部卫生这样的核心卫生措施。”

  欧洲人不喜欢戴口罩,可能也与欧洲口罩相对缺乏有关。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国是中国,欧洲国家口罩库存有限,法国还决定将口罩纳入处方药,以防止民众抢购。有德国医学专家表示,随着疫情日趋严重,欧洲人对口罩的态度会逐渐改变。

相关阅读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新冠疫情中,国际公共卫生体系为何失灵?
  • 拒戴口罩且挥刀威胁 菲律宾63岁男子被击毙
  • 全球战疫:确诊超十万 德国戴口罩为何仍“难”?
  • 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呼吁美国人民佩戴口罩
  • 俄为何派最大军机给美国送援助?原来是有这些考量
  • 终于,美国人要戴口罩了!
  • 要不要戴口罩?美疾控中心终于松口

  • 上一篇: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 朝鲜继续加强卫生防疫事业
    下一篇:韩国新增4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5766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