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解读|市政府《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解读(三)

时间:2020-03-05 20:43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下面继续对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全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支持返乡入乡创业。把返乡入乡创业与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紧密结合,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可在创业地与当地劳动者同等享受创业扶持政策。加强返乡入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等各类乡创平台建设,为返乡入乡创业人员提供低成本、多要素、便利化创业服务。

强化金融扶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返乡入乡创业企业金融支持,城商行、农商行县域吸收存款优先用于支持返乡入乡创业。用足用好省级大学生创业引领专项基金。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建立信用乡村、信用园区、创业孵化示范载体推荐免担保机制。

提升创业平台服务功能。鼓励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在疫情防控期间降低或减免创业者场地租金等费用。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给予最长3个月的运营补贴。

全力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

加强就业形势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影响,加强规上企业、重大项目和中美经贸摩擦、去产能、环保治理涉及企业用工监测。定期开展城镇失业率调查工作,为分析研判就业失业状况提供信息支撑。加强大数据比对分析,多维度开展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行业等就业监测,及时发布失业预警。

稳定和谐劳动关系。支持企业与职工通过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在岗培训等方式稳定劳动关系和工作岗位,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通过电话、网络、举报投诉平台等方式,及时受理各种投诉举报,依法查处违法用工行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2020年2月起,将失业保险金标准上调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为领取失业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对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及其家庭,及时按规定纳入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保障范围。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加大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力度,确保不因病致贫返贫。

相关阅读
  • 一图读懂|山东高三即将开学,返校上课就餐住宿…这些事要注意!
  • 济宁高三学生复学在即 这份返校指南请仔细阅读
  • 关于高三开学,山东最新通知:可申请不返校!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越野”门锁突然失灵 济宁三岁幼儿被困车中
  • 济宁124家企业入选2020年省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
  • 普法|三张借条搭上十多年好友 虚假诉讼被判刑
  • 曝光台|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第三批)

    • 上一篇:济宁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刘家义讲话精神
      下一篇:主播微评 | 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