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俄土就叙利亚伊德利卜停火达成协议

时间:2020-03-06 12:37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新华社莫斯科3月5日电(记者张骁 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双方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问题达成协议。

  普京和埃尔多安当天的会谈持续了6个多小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两位总统会谈结束后公布了双方达成的协议。根据协议,从当地时间6日零时起,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交战方结束目前战线上的所有军事行动;将横贯伊德利卜的战略要道M4公路的南北两侧各6公里范围内设为“安全走廊”;自15日起俄土双方沿公路进行联合巡逻。

  普京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虽然俄方并不总是赞成土方对叙局势的判断,但每到关键时刻,双方都能针对争议问题找到可接受的解决方案。他说,希望这份协议为结束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内的战火打下良好基础,终结平民面临的灾难和人道主义危机,为叙利亚冲突各方继续和平进程创造条件。但他同时表示,为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不能减弱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力度。

  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保留对叙利亚政府军行动作出回应的权利,承诺帮助叙难民返回家园。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这一地区。2017年9月,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在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中同意在叙利亚设立包括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区在内的4个冲突降级区。2018年9月,俄土两国领导人商定在伊德利卜划设非军事区,推动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实现停火,土方以“监督停火”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

  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爆发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俄军也参与了对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内武装分子的打击行动。

相关阅读
  • 孙正义与比亚迪达成协议: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
  • 29名土耳其士兵在伊德利卜遇袭身亡
  • 外媒:乌克兰各方达成停火协议 美国表示欢迎
  • 乌俄德法磋商乌危机取得进展 停火协议有望达成
  • 乌法德领导人会晤 讨论全面落实明斯克停火协议
  • 乌民间武装:乌总统需下令停火 和谈方可继续
  • 日本两名人质生死未卜 日本名人称其责任自负
  •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逝世 曾向汶川灾区捐6000万美元

    • 上一篇: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232人 死亡14人
      下一篇:特朗普:为防范病毒,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摸脸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