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成立农机技术指导小组 加强春季农机化生产服务

时间:2020-03-08 10:5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济宁市农机发展促进中心成立抗疫情保春耕农机技术指导小组,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

认真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各县市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战略和全局角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加强农业机械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机科技创新水平并加快推广使用,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要坚定疫情防控劲头不放松,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发挥农机化优势,不断提升春季农机化生产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力度,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奋力夺取夏粮丰收,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加强春季农机科技培训服务,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农时紧迫。为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机械化生产工作,经研究,市农机中心组织相关农机化骨干技术力量,成立抗疫情保春耕农机技术指导小组(见附件)。各县市区要积极与农技、供销等部门沟通协作,因时因地制宜,抓住关键环节,重点围绕马铃薯、花生、蔬菜等春播作物,积极开展植保防疫机械、耕整地机械、播种施肥机械的使用技术培训,完善推广耕整地、播种以及作物生长前期管理技术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要组织农机技术专家积极协助解决农机合作社和农机手遇到的制约春季农机化生产的突出技术问题,加快推广使用绿色高效农机化生产技术,提高农户科学田管水平,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

立足农机化生产服务需求,提升农机化生产服务能力

2月26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将春季农业生产物资和农机具转运纳入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各县市区要及时向农机装备重点企业、农机经销企业、农机合作社等提供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公布的24小时应急运输电话,确保物资运输和农机具作业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市交通运输部门公布的24小时应急运输电话0537-2357730。各地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全力解决个别地方存在的大型农机具出村困难、农机合作社防疫物资采购困难、维修网点配件运输不畅等问题。要加强农机维修技术服务,指导开展电话、网络等预约维修服务,避免人员聚集,切实做好春季急需机械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确保技术落地、机械设备准备到位。

济宁市抗疫情保春耕农机技术指导小组

组长:马亚军济宁市农机中心推广站站长、高级工程师

咨询电话:13181468002

成员:窦同秀济宁市农机中心农机科科长、高级工程师

咨询电话:13188828006

张新臣济宁市农机中心研究员

咨询电话:15605372137

刘晓 济宁市农机中心科教科四级主任科员

咨询电话:17562250608

尤伟泗水县农机中心副主任、工程师

咨询电话:13280058599

陈冬金乡县农机中心副主任、工程师

咨询电话:13562751551

常庆龙任城区农机中心推广站站长、工程师

咨询电话:15963732825

高健曲阜市农机中心农机科科长、工程师

咨询电话:13791779398

江沐沐山东天禾为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咨询电话:15153135373

郑振华山东国丰机械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咨询电话:13791733330

相关阅读
  • 全国铁路调图 济宁地区这些高铁列车有变化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有才你就来!第二批济宁文化英才开始选拔
  • 4月10日零时铁路调图,济宁站这些列车停站有变化
  • 重点项目攻坚 | 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
  • 我们的节日 | 感悟文化魅力 乐享假日休闲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源根石化发力海外市场 确保实现上半年出口目标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上一篇:入职先领400元红包!济宁外出务工人员家门口找到好工作
      下一篇:《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的通知》解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