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揭秘:为何男人有钱就变坏

时间:2010-12-24 16:30来源:新浪女性 www.yunhepan.com

  阅读提示:所谓“男人有钱就变坏”是有特指的,这个坏并不是所有不好的行为,通常指男人在外面吃喝玩乐,或者有婚外性关系。男人有钱后变坏的现象并不少见,这也是众多妻子们苦思不解且永远阻止不了的事情。

  

揭秘:为何男人有钱就变坏

揭秘:为何男人有钱就变坏

 

  案例:我要找个大学生做情人

  杨大军第一次走进心理咨询室时很腼腆,衣着普通,从外表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个拥有集贸市场十多个出租摊位、年收入过百万的老板。他来咨询的问题是,自己总想找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做情人,又觉得对不起妻子,内心非常矛盾。

  杨大军出生于农村贫苦家庭,从小就懂得辛勤劳动和勤俭节约。他和妻子来到北京,先是做点小买卖,后来积攒了一些本钱,就开始投资集贸市场的出租摊位。没几年,他俩就不用自己劳动了,靠租金收入就能过上很好的生活。

  有了闲工夫,杨大军开始产生新的想法,北京的漂亮女大学生很多,他忽然有了一种强烈的冲动,想拥有一个年轻漂亮又有文化的大学生情人。他开始找机会接近目标,去大学校园里结识漂亮女生,跟她们交朋友。可是发生性关系后,他又感到非常后悔。因为觉得自己太坏了,对不起跟自己同甘共苦的妻子,于是和情人分手,不久后又忍不住结交下一个。

  在咨询室里,杨大军说出了心里话。由于小时候家里穷上不起学,他一直都特别羡慕有知识有文化的人,觉得这样的人才有地位有身份,被人看得起。自己虽然现在有钱了,但还是一个低级的人,如果能娶一个有文化的大学生做老婆,这辈子的愿望就得到了满足。

  可是他也很明白,这样做对不起妻子。她是一个好女人,不应该伤害她,所以他也特别害怕自己的事被妻子发现。渴望的东西得不到,又不敢大胆去追求,他不知道如何摆脱这种痛苦的生活。

  “需要”是男人变坏的理由

  任何行为皆由动机推动,动机从哪里来?答案是需要。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多年研究人的需要,提出了著名的“需要层次理论”。男人变坏的理由也可用需要理论来解释。

  马斯洛将人的需要分为五个层次: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爱与归属感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生理需要包括对空气、水、食物、睡眠、性、保暖的需要等,是人类生存最基本的条件;安全需要包括安全和安全感,前者指客观的安全保障,不受攻击和伤害,后者指心理上的宁静和放松,不紧张不害怕;

  爱与归属感的需要,指一个人需要与他人建立关系,融入集体或被群体接纳,获得爱与关心等,爱与归属感的需要得不到满足,人就会感到孤立无援;尊重的需要表现为个人希望感到自信、有价值和有能力、自尊和受别人的尊重,追求较高的社会地位、得到社会认可;

  自我实现的需要是人类最高层次的精神追求,是人在基本需要得到满足后希望更好地发展自我的一种积极动力,更充分地发展自我潜能、令人生更有价值,追求完美、公正、科学创造、人生意义等。

  仔细分析男人有钱后变坏的事例,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种需要驱动类型:

  1.生理需要——性的满足

  不可否认,有相当一部分婚外情主要出于对性欲的满足。丈夫在婚内性的需要不能得到满足的原因很多:夫妻感情不好,妻子性冷淡,工作忙、两地分居、健康原因等造成的性生活缺乏,婚姻生活平淡,都可能导致丈夫被其他女性所吸引。尤其在远离了日常琐事的烦扰下,婚外性关系更具有刺激性和诱惑力。

  2.爱的需要

  很多男人会感觉自己在家里像三等公民,老婆的意见是第一位的,然后是孩子的需要,最后才轮到自己。孩子出生后,迫于生活压力,妻子将大部分注意力都转移到孩子和其他家庭事务上,对丈夫的关注明显减少,有时干脆粗暴拒绝丈夫的诉求。

  作为妻子觉得理所当然:“家务活这么累,带孩子这么辛苦,你一个男人不帮忙还添乱,一边待着去。”但是男人可不这么想,受到冷落和漠视使他感到孤独和失望,他也需要被人关心和呵护,喜欢有人围着他转,家里得不到的他就到外面去找,更何况有的是美女投怀送抱,于是很快就有了第三者。前文中孙明远的例子就属于这种情况。

  3.尊重的需要

  还有一部分男性在事业成功、家庭美满的基础上,进一步渴望得到周围环境的认可甚至赞誉,但是又不知如何才能得到,于是通过包养高级情人来间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在富人、官员养情人成为时髦的社会风气下,有一个年轻漂亮、高学历、优雅的女朋友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情,而且又很容易做到。杨老板非要找大学生当情人就是此类情况的典型代表。

  根据马斯洛的观点,当人的基本需要得到满足后,较高层次的心理需要就成为行为的主要动机。有钱或者有权,都使得一个人不再为生存发愁,于是他就开始追求性的享乐、浪漫的爱或者被人尊重。并不是说穷人就没有高级需要,这些需要原本就都在人的内心里潜伏着,只不过金钱和权势使得今天满足这些需要成为可能。

  什么样的男人不容易变坏

  有能识别不容易变坏的男人的办法吗?或者,怎么做才能降低男人变坏的概率?这事比较难,唯一能做的是婚前选对人、婚后过好日子。

  选择心理发展较成熟的对象

  结婚的时候,应该选择心理发展较成熟的男性。什么叫心理发展成熟?通俗地说,就是自我评价恰当、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情绪稳定、有一定自控能力、有责任心、有社会判断能力。

  提高婚姻生活满意度

  如果婚姻生活能较好满足丈夫的各种需要,他发生外遇的几率就会降低。婚姻幸福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相敬如宾,也不是妻子自己感觉的幸福美满,重要的是作为丈夫他是否感觉自己在婚姻里是幸福的、满意的。

  值得注意的是,社会上所谓的好妻子通常是精明贤惠而又勤劳能干的女性,由于她们在家里家外都干得很出色,于是对丈夫的态度自然很强势。在家里感觉自己不像男人的丈夫最容易在外面出事,这是婚姻的大忌。

  本文虽然剖析的是男人变坏的理由,其实女人也一样,也会为了满足内心的需要而改变自己,所以丈夫们也应防患于未然。

相关阅读
  • 被亲妈卖为人妇 根本不配为人母
  • 父亲入狱 母亲离家出走 一个4岁孩子的祈盼
  • 把父母送养老院就是不孝?走出养儿防老旧观念
  • 丈夫早丧留下幼子 泗水农妇高长青带着盲婆婆改嫁
  • 济宁:天快冷了取暖还没着落 九旬老夫妻盼进福利院
  • 婚恋心理:80后剩女典型心理特征
  • 大龄剩女从此告别单身的n个法宝
  • 女人就要“坏” 越淑女越难嫁

    • 上一篇:拿儿子当命 盘点7类极品婆婆
      下一篇:我想搞点夫妻情趣 可老公却不领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